國安團隊算計的是國家利益全民利益

林際健 前工研院研究員/本報主筆

國家安全是最優先的的戰略,國防戰略是以戰止戰的戰略,終究和平是無價的,全民發展及福祉是最高指導原則,相信這種見識是無可辯駁的!

大家都知道和平是無價的,美國挑起的戰爭或動亂只有美國解決了自已問題,當動亂或戰爭結束後,那個地區或國家就會被人窮財盡。越南、伊拉克、敍利亞、阿富汗、現在的烏克蘭及加薩,戰火後無不是家不成家,人民都要在飢餓貧困中掙扎,哪能顧到尊嚴。

兩岸問題是後國共內戰的延伸,是兩岸1979年同時放棄武力對峙,對岸全力改革開放追求民生發展國民福祉,兩岸經貿合作的年代,創造了兩岸發展的機遇。1978年大陸人均GDP155美元,到2023年1萬2597美元成長了81倍。而台灣也從1599美元提升到 3萬3299美元也提升了20.8倍。如今大陸成了世界工廠,擁有全產業鏈的能量而台灣成了世界矽島,半導體產品出口近四成,包含資通產品出口近五成五。這些如沒有和平的環境兩岸的互補是難有的成就的。

自蔡政府執政八年來,似乎不在意大陸的和平呼喚,要求回到將經國故總統建構的國安戰略,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近三四年來,美國不斷炒作台海的危機,而蔡政府順著美國對中方的冷戰,以為獲得了天載難逢的機遇大力配合。先是炒作ADIZ西南空域共機的演訓,那是距台300公里的場域是唯一大陸反潛成戰演訓場,結果故意挑釁了一年後終於大陸也知可以拿來做認知作戰,開始回應你。再來就是斐洛西訪台的挑釁,中共順勢又來個環台演訓做出拒止美軍援台的動作,再來就是去年蓋拉格訪台再度不承認台海中線說,把過去七十年來的尊重兩岸分治的事實面臨沒收,對原來尊重的互不侵犯的界線逐漸縮減,外交空間也更家收緊。

賴清德在勝選總統後,似乎延續民進黨的思維,利用金門外海大陸漁民落海死亡事件,製造仇恨螺旋將兩岸中華民族情懷與族譜血緣破壞,以遂其兩岸不同屬的意圖,不承認中華民國百年歷史傳承。以為在美國反中冷戰中能跟對岸成為不從屬的獨立國家。可是在中華民國憲法還是民國35年在南京制定的憲法,中華民國的國祚自1912年以來從未間斷,中華民國主權仍及於全大陸,惟治權乃互不隷屬。

兩岸政府爭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在1971年由聯合國2758號判給了中共,這也是史實,所以中共為反制跟美國唱合的兩國論開始在國際發動法理宣傳,從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的台灣主權歸屬,圍堵民進黨主張。只要承認內戰仍未終了,兩岸分治乃是事實,未來如何和平統一是一個制度之爭,那兵戎相見就可避免,否則兩岸戰事一起中共就要國際不得插手,因為是內戰。

近兩年多來美國在蔡政府配合下,拼命將兩岸推向兵兇戰危的境地,兵役從轉換到幕兵制,又要回復徵兵制,興建傷兵醫院、購買巷戰軍備,推遲馬政府打造的兩岸直飛航點,以為可以跟大陸打消耗戰。別忘了,戰場是在台灣本土,不管戰勝或戰敗,台灣經濟就宣告完蛋,人民生命財產就會不保。

民進黨政府的國安團隊,並未將國家利益放在最上位,也未將人民福祉放在心上,尤其對金門馬祖人民更是當成包袱。美國固然是把台灣的戰略利益跟美國利益綁在一起,但中國大陸也不容美國控制台灣。現在美國在利用烏克蘭消耗俄羅斯,烏克蘭已國不成國,男丁都快打光了。最近以色列對加薩地區的種族滅絕用兵,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一路封殺和平停火也被打成幫兇,美國跟本沒把非美國人當成人看,對付手無寸鐵的加薩人民,美國還是把精準炸彈不斷得提供以色列。不要以為美國愛台灣人,大家可都聽到美國必要時要炸毁台積電,那表示美國只在意台灣有優質的晶圓製造能力,不能給中共收走,既然台灣人守不住就炸了。

最近馬前總統出訪大陸,為兩岸緊張降溫,美國總統拜登也跟習近平打了電話,派財長葉倫訪大陸,派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訪台北,制止了蔡政府在金門對海面的火力演訓,也有意在對中共圍堵壓制上,不要因為兩岸擦槍走火,讓美國管控全球戰火上不要失控。

我們的國安團隊八年來因思想困在一廂情願上,以為美國對中共的圍剿是長久的,但是美國在操控海外戰爭,像以色列最近失控去打伊朗,中東的情勢難講下,美國就會放出消息跟中共加強對話。會不會台灣就被拿來交易呢?很難講對吧!您看兩年前斐洛西硬是來台,結果台灣周邊海域共軍就趁機來守美軍。等於是斐洛西吃肉,我們買單,事後美國管你嗎?最近一次美國會議員再來,中共又趁機沒收海峽中線,同樣的人家來收錢,一樣的美國也不吭氣。

只有認同中華民國,腰桿挺直跟大陸和平交流,美國、日本才會尊敬你。美、中、台三角習題,四十五年前就已定調了。中共想改奱只有他的實力強過美國才有可能,未來二十年不會改變。那個時候,也許談統一是時候了!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