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赤裸裸人權雙標 將被唾棄

林際健 前工研院研究員/本報主筆

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6日表示,以色列在加薩針對哈瑪斯的戰爭行動已升級為「對人性的背叛」,其實葛瑞菲斯並非現在才抨擊以色列,聯合國人道救助人員迄今已破天荒地被以色列殺害196名,只是這次炸死的人有美國人及加拿籍人,西方主流媒體才大爆料葛瑞菲斯的名字我才看到。意思是其他族群的人死活都不重要,至今加薩平民小孩死亡已超過三萬三千人,俄烏打了兩年多平民死傷連加薩死亡人數的零頭都沒有,俄羅斯總統已被判戰爭罪。而美國提供大量彈藥給施暴者,才是種族滅絕的幫凶。

為什麼您在網路上想查知加薩死傷情形,為什麼您查不到。就是美國運用國家力量將各種主流媒體都封殺,就算是在網路上問ChatGTP或者Gemini答案都是裝傻,沒有答案。這次攻擊「世界中央廚房」事件後白宮記者會,美國政府的態度仍十分惡劣,先是譴責以色列,但仍然運送精準大型炸彈給以色列。美國在聯合國一票否決加薩停火的代表,看似有色人種,好像美國在種族是平權的,可是在一次安理會表決場合,美代表舉手讚成,卻被坐在後面監軍的小女生硬生生的將她的手拉下。做出違反人性的決策,讓很多人都看不下去,終於在安理會中日本、英國、加拿大等鐵桿都不再陪美國作惡。

回到亞洲來,美國因為中國大陸的「5G」技術超越了美國,華為一家民營企業就招來了美國運用全國之力並要求盟國無情的斷供晶片與禁止產品銷售,還藉口扣押了孟晚舟。大疆無人機市佔高、TIKTOK突破美國媒體封鎖都受到美國打壓。新疆太陽能電池暢銷世界,又引來美國以種族滅絕藉口封殺新疆的光伏產業及棉花,可是去過新疆的人都看不到百萬人的集中營,也沒看到維吾爾族文化被消滅,反而在新疆維吾爾人活的很好。可是就是敵不過美國領導的CNN或BBC等(國際版媒體都是政府資助控制的),說你種族滅絕就是種族滅絕。連聯合國人權高專去訪問新疆後說了公道話,一樣被美國拉黑。

中國大陸還有一項「罪過」,就是倡議「一帶一路」,經過十年耕耘陸續成果也出來,但西方媒體仍帶頭說「一帶一路」是債務陷阱和軍事力量的擴張,完全不看參與各國實際獲利與歡迎。現在美國完全忘了二戰後如何協助中國接收南海諸島與台灣,反而在1970幫菲律賓從國軍手中竊佔我中業島,現在則又指使菲律賓無賴的對南海諸島主權挑釁。想當年我中華民國海軍接收南海諸島時菲律賓在美國殖民下尚未獨立建國,現在反而跳出來爭南海主權。

當初美國與中共建交時承諾台灣未來如要跟大陸統一必須是和平的,北京同意後美國就與我斷交撤軍廢棄共同防禦條約,改立台灣關係法維持軍事合作經45年和平歲月。可是現在的美國似乎想要將台灣烏克蘭化,讓兩岸矛盾螺旋上升,派美軍顧問來指導巷戰,增加戰傷醫院,要求兵役延長。如此等等都是近三年來製造兩岸仇恨螺旋的舖陳結果。

我們當然知道美國不會直接跟中共直接開戰,他要的是像現在制裁俄羅斯順便打殘歐洲,利用台獨勢力來激怒中共,只要台海戰事一起,台灣人死多少他才不會關心,但全面制裁中共並削弱大陸實力才是美國的最終目的。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