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黨邀請學者探討美國大選對兩岸關係的影響

黃俐瑩 本報記者

本報訊,臺灣工黨本日於南臺灣高雄市黨部邀請美國共和黨前亞太區主席方恩格(Ross Feingold)博士,針對美國大選選情與對中政策以及兩岸情勢進行座談,南臺灣關心時事多位社會賢達與會參加,與會人士包括張競博士(中華戰略學研究員)、李福軒博士、馮國豪博士、蘇偉碩醫師、林深靖理事長、蔣權瀚理事長。

    座談會由台灣工黨主席晏揚清主持,晏揚清首先對方恩格博士能夠來南台灣與關心美、中、台關係發展的學者專家討論相關議題表示感謝,畢竟這類活動一向都只在台北舉辦,南台灣的聲音比較不受重視,希望透過這次的座談會也能將南台灣關切美、中、台關係學者專家的聲音表達出來。

    座談會首先由方恩格博士分析美國今年總統大選的趨勢,以及民主黨或共和黨候選人當選,分別將對兩岸關係產生的影響。由於台灣的大選已經確定,民進黨的賴清德當選,對兩岸關係已經投下巨彈,而美國年底的選舉有可能更加劇兩岸的動盪,因此會中討論熱烈。學者專家們紛紛就未來美國政情發展將會如何衝擊對中政策,並將如何影響兩岸情勢,提出分析判斷與推演可能發展狀況;與會人士咸信未來兩岸情勢險峻,綠營執政充滿危機,若是繼續維持抗中政策,恐難維持兩岸和平穩定。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