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生氣轉翻桌

文-謝正一

日前在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聯合國正在召開氣候峰會。由德國看守等非政府組織評比的〈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C Pl,台灣在今年,包括歐盟及60國的排名,仍為倒數第五名,為第60名。不僅落後曰、韓,也落後今年新增的菲律賓、哥倫比亞與越南等三個國家。

這個指標評比,分為四大項目,其中溫室氣體排放佔40%、再生能源發展、人員使用、氣候政策、各佔20% 。前三項均來自可取得的最新資料,最後一項,則由各國專家及智庫的主觀認定。CCPI的評分國家,涵蓋全球九成以上的溫室氣體排放國家,亞洲主要國家,中國大陸卅七名,排名最好。

我們環保署,接獲這個消息後.當然找些理由來辯解。但公開表示,這項公布的資訊對台灣造成傷害,將評估不再參項該評比。

事實上,了解及關心溫室氣體排放及氣候變遷的學者專家,都清楚,台灣現在的能源使用以及政策,其實和現在減碳的國際趨勢是背向而馳的。環保署放話不再參加CCPl評比,事實上也改變不了台灣未來的氣候氣候變遷績效指標的統計結果的現實狀況!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