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汗貴如金

〈本報特別報導〉

已經進入三伏天了,大家都在說:熱啊熱啊熱啊!避暑避暑避暑啊!……但我想提醒大家:暑天不避暑,暑汗賽黃金。怎麼講呢?
「暑」字上下兩「日」,中間為「土」,火能生土;一撇右旋,實乃天道。「暑」字詮釋了自然界一段特殊的時空狀態,乃至它對生物的影響:暑期是動植物生長一年之中的最重要時段,暑期的炎熱是人身心細胞生長更替的必要條件,排斥炎熱即是否定生長。
看不明白的別急,《黃帝內經》講了個道理,到夏天的時候萬物是向上向外發散,人體內的病、骨髓裡的病都浮上來了,它失去了根基,但如果你吹著空調,毛孔關閉,病走出了骨髓,卻不能排出身體,就會在骨之外、皮之內遊蕩,所以感覺渾身那麼酸、那麼難受,坐不好,躺不下。
所以,夏不炎熱,不出透汗,秋冬必然寒涼,為今後的血栓、中風、痴呆等一系列瘀阻之症埋下禍根。因為暑期是萬物生長的季節,避暑是逆「天」而行。
怎麼辦?把毛孔打開!使酸性的汗液走出去,使身上的毒氣和味道散發出去。
三伏天請遠離一切生冷寒涼,適當運動,,把汗出透,把濕氣排出,才是最重要的養生事項。今年三伏時間表

初 伏:7月13日-7月22日
中 伏:7月23日-8月 1日
閏中伏 : 8月 2日-8月11日
末 伏:8月12日-8月21日
38天時間請您不要喝冰鎮一類的水飲料和食物,會使寒氣入侵不能排出,冬天之所以怕冷、腳涼都是三伏天不注意導致,要想使體內的寒氣排出,請堅持在伏天喝熱水,姜棗茶,常溫水,會把體內多少年深入骨隨的寒氣逼出來。
一年一度的伏天請您珍惜!(溫暖傳遞)每天熱水泡腳,經絡按摩、盡量按時睡覺,不熬夜!珍惜這短短38天。讓自己的身邊人,自己關心的和關心自己的人身體健康!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