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當局抗中護台目的就是反制公投

作者-林際健 民權時報主筆

最近國內媒體拼命炒作共軍攻台的方略,從核彈軍力大幅提升到未來以強大戰力逼台灣上談判桌,以及可能先攻打馬祖金門或者澎湖群島東沙島等。並列出本島登陸等方案共軍都要付出很大代價而可能都無法立即攻佔台灣等等可笑的評估。為何要選在這時候看到美國的中國軍力評估報告,為何要拿美國軍方高層預測共軍將在幾年後攻台?為何美國國會在此時通過什麼武裝台灣法案等?幾乎所有動作都是相互輝映無縫接軌。再加上馬上就要進行公投和地方選舉暖身戰,操作反中牌可能又可以騙得人民的支持。

我們都知道,金門及馬祖兩個孤懸外島(相對台灣而言)其實就在廈門及福州外海,在兩岸對峙時實施戰地政務達40年,為台灣的安定做了很大的犧牲,可是在民進黨政府的心中根本沒當自己人看。很多民進黨政客常脫口想放棄金馬,金馬人民還得靠自己為自己謀幸福。現在炒作兩岸戰爭就首先假想共軍先攻佔金馬,也許攻佔金馬在共軍來講不必大軍運動就可以奇襲成功,但對中共對台戰略可說是敗筆,永遠的遺憾。因為這不但違反和平統一的基調,也是永遠不能抹去的治理陰影。

當前美國正開始合圍中國大陸展開冷戰佈局,從經貿供應鏈、科技禁運、接壤主權挑戰、能源航道軍演、軍事巡行進逼等抑制中國大陸發展,拜登總統講得輕鬆說不會引起戰爭,但實質上是比戰爭兇險,中共必須謹慎應對。在這時候中共只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否則在印度方面要防止印度蠢動,在東海要防日本佔領釣魚台,在南海要防菲律賓親美政權執政後掀起南海主權之爭。除非中共被逼到忍無可忍,不要美國把台灣當提款機,無窮無盡的勒索,否則中共的「和平統一」不會放棄。

對軍事無知的執政當局以及附和的媒體,對當今的戰爭就只會當兒戲,根本不懂什麼叫「兵兇戰危」,也根本不把台灣人的福祉放在心上,就只想利用恐共的伎倆獲得政治利益。如果以正規作戰,大陸方面開始集結兵力時又按兵不動,台灣的經濟(除非美國立即派兵護航天然氣船)立刻就會進入休克狀態,如果我們先開第一槍,台灣就會成為戰場,此時台灣的各行各業都會陷入混亂也一定有人會傷亡。如果執政當局不斷挑釁台獨底線,中共不得不出手時,以現代戰爭循以色列-突襲恩得比機場模式,運用最新科技一舉癱瘓國軍反應能力進行外科手術式的打擊將又改寫戰爭新編章。

這兩天ADIZ西南空域的新聞又來了,再次播出請共機(天天演訓)不得在此飛行的鬧劇。這次共軍合法的演訓場域,無非就是為著馬上就要來的「公投」打反中恐共牌,來救他們新冠疫情的「亂政」。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