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Q罷免案的成功 敲響了蘇貞昌下台的喪鐘

作者-張凱鈞博士 民衆黨中評委

討厭蔡英文,厭惡民進黨,痛恨蘇貞昌,就是今日台灣社會的集體氛圍,陳柏惟罷免通過,更是敲響蘇貞昌下台的喪鐘,人民可以用史上最高票支持蔡英文上台,更可以用選票讓民進黨重重的摔下台來,面對民意,所有政黨都該謙卑面對,才能對得起支持我們的民眾!
民進黨雖特意帶風向,將陳柏惟罷免案又導成藍綠對決之態勢,但民進黨從去年開始,整體防疫政策荒腔走板,紓困政策更是諸多不公,振興階段也是圖利特定財團!
今日油價高漲,更讓台灣整體物價指數飛漲,但我們的主計卻說一碗麵線才20元,他還停留在1980的物價當中,可怕的就是他沿用舊有物價思維,卻在管理2021年的國家財政,其思維上的落差與觀念間的鴻溝,就是導致台灣經濟政策落後之元兇。
而今年本土疫情大爆發,更是讓國內經濟受到了重創,但蘇內閣只會講幹話,以為每人發了幾千塊振興券就太平無事了,在蘇內閣偷懶的狀況之下,全民未感國內經濟有任何復甦,全民的生活更困苦了!
故本次陳柏惟罷免案就變成了蔡政府的不信任投票,所導致的結果就是民眾對蔡政府整體執政之不滿,都轉變成對陳柏惟罷免之投票動機!
此外本次之勝利,探究其本質,藍營的深藍教義派與地方派系更是著墨許多,故本次罷免案的成功,對於國民黨士氣有一定的提升,對於年底的立委補選與公投案更是讓國民黨之下了一顆定心丸!
而若年底的立委補選與公投案都讓國民黨拿下,蘇貞昌必定要下台負責,這也會加速「後蔡英文時期」的來臨,民進黨勢必提早啟動世代接班交替,賴清德與鄭文燦爭奪2024總統大位的戲碼,也將會提早上演,民進黨茶壺裡的風暴更會提早開打!
選舉與罷免都是公民權利,筆者都是尊重,但還是要在此呼籲藍綠兩黨要以國家為重,現階段藍綠就好像變成了兩位小孩,互相丟泥巴,若是罷免案變成了新型態的藍綠鬥爭工具,兩黨開始焦土策略只會相互搞罷免,雙邊的支持者持續性情緒高漲與相互嗆聲,終將導致藍綠無法理性討論國家政策,絕非全民百姓之福!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