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2023年廢止燃煤發電

〈本報特別報導〉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國會議COP 26 , 10月31日,在英國格拉斯哥揭幕。.二十國集團G20 ,已同意將努力把氣溫控制在比工業化前,高出攝氏1.5度以內。同時,訂定在本世紀中,達成淨零碳排放。這次會議關注的重點為公報的企圖心、碳市場、氣候融資及減碳承諾。

美國拜登總統承諾,在2030年時,美國把溫室氣體排放量降低到2005年水平的一半。中國大陸只表示, 2030年的碳排放量,將是最高峰。

英國政府表示 ,2050年,溫室氣體〈淨零排放〉入法 。同時, 2024年廢止燃煤發電。英國並公布COP 26應該達到的目標。第一 ,確保本世紀中達到淨空排放,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第二,強化氣候變遷調適行動,保護人類社群和自然棲地。第三,動員金融資本。第四,將巴黎協定的規則手冊定案,付諸行動,加速政府、民間社會、企業的合作。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