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中國人

作者-林際健 民權時報主筆

蔡總統說兩岸問題不存在政治前提下可以談,但所謂的政治前提就是認同中國主權的完整。大陸認為台灣是主權範圍,台灣認為中國大陸、南海、蒙古都是主權範圍。不承認我是中國人,就可能大陸不會接受。兩岸內戰迄今未結束,中共於1949建立政權統治整個大陸,從此一國兩府爭取「中國代表權」到1971年聯合國2758號決議才將中國唯一合法代表權讓給中共,兩岸要和平,爭「中國」的正統,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可能是一招好棋。

正值中華民國110年國慶日前夕,中華民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國號也是台澎金馬等自由地區的政府,在憲法未修前自由地區的國民應有的認知。特別是在民進黨執政時期,正一步步推向與中國歷史脫鈎與在大陸地區的宗族斷裂的不歸路。經歷了從李登輝暗地裡推動所謂的「寧靜革命」修改教科書去中國化開始,再經民進黨執政14年三十多年下來已使得四十歲以下的國人,如沒有家庭教育維繫下,大多成了不認同中華民國是代表中國以及曾是聯合國創始會員國唯一合法政府代表全中國,而且不知道現在的三四五年班的我們也曾自豪的唱著八百壯士歌詞中的「中國一定強」。

在民國五十六年時台灣也出了運動鞋品牌「中國強」,當年我個人也曾擁有一雙(50元新台幣購入),而黃俊雄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中也有一角色「中國強」。做為一個可能是唯一台灣自創運動學品牌「中國強」,至今仍堅持用生膠底維持最耐磨的鞋底,令人懷念。筆者探知在北市大同區「總逸運動用品」特別前去買了一雙。這也說明了在民國八十年以前,我們說:我是中國人真是道道地地的理直氣壯,難道有人要反駁說我不是中國人?

台北市街道名稱從光復以後依市區位置定名,庫侖街、酒泉街、廣州街、西寧路、…可說是小中國。我們再看家裡祖宗牌位,年底要清爐大家可以看牌位寫些什麼?除了寫上歷代祖先名諱也記上來自哪裡,跟墓碑上記的一樣,只要是漢人都會記上如漳州等州縣地名。

當然,近二十年由於台灣不再堅守中華文化祖國,二千萬華僑已大多放棄台灣做為祖國,我們「勝利女神飛彈」原來塗裝是「中國陸軍」我們空軍也是「中國空軍」,對岸解放軍一直不敢用。結果都在綠色執政下改了名,現在反成了大陸專有名詞。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