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酒店的鋼琴吧

作者-謝正一

佛光大學在宜蘭創校時,應該是公元2000年。礁溪的老爺酒店,差不多也在同時營業,我一直很喜歡鋼琴彈的爵士樂調子。到了礁溪林美山上的佛光大學任教,晚上又不想亂跑,偶而去一趟夜市,還行,但沒那個勁。

有一次,開車帶了一位老師,夜闖老爺酒店。問門房,晚上有鋼琴酒吧嗎?答案是肯定的。

老爺酒店,當時在礁溪是第一家五星級酒店、甚至到現在,他還是最好的一家五星級。當我知道老爺酒店有鋼琴吧,有時還有歌手駐唱,甚至還可以點歌欣賞。一杯雞尾酒,也在200左右,簡直是〈銅板價〉耶。

於是,連續兩三年,每星期大概至少會開車下山一次,有時約兩三位老師,一起到老爺酒店享受爵士樂的鋼琴聲音。我們這些人,就自稱為〈老爺幫〉了。對鄉下大學來說,有個〈銅板價〉的五星級酒店鋼琴吧,可以享受老爺般的浪漫情懷,真的是很幸福!

這兩天在老爺酒店渡假,泡了溫泉,再到鋼琴吧聽爵士樂 。十幾年了,位置歷久彌新,沒有什麼變化,天花板的燈光,仍然像醉了似的落下來,感覺很古典,很有褪色時間的回憶。真棒,雞尾酒還是〈銅板價〉、鋼琴爵士樂,歌手一樣棒!

真不知佛光大學那些老師,晚間怎麼過日子的!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