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自毁聯合國威信危害世界和平

林際健 前工研院研究員/本報主筆

從以色列對加薩地區毁滅性戰火致加薩平民死亡已超過三萬人其中婦女及小孩佔七成,可以說是一種標準的種族滅絕殺手。可是國際社會卻因為美國在安理會不顧以色列持續屠殺平民的事實,現在成為唯一阻撓人道救援的唯一國家。還有大家在網路上想蒐集加薩新聞,您找得到嗎?很少對不對?這就是美國餵給大家的新聞自由!

美國雖然任命了有色人種的聯合國代表,卻是由坐在後面的白人控制她,對於以色列惡劣種族滅絕行為,安理會要決議停火施以人道救援時,美國代表舉手讚成卻立刻被坐在後面的白人給拉下手,以致於聯合國安理會還是因為美國一票否決,讓加薩人民持續被屠殺,被餓死、在醫院生產的婦女被屠殺。

目前加薩地區的慘狀主流媒體不登,以色列對該地區的新聞採取嚴厲的封鎖,美國人根本無法看到真實的加薩。美國的政治人物裝著什麼都看不見,滿口謊言在為以色列對加薩地區種族滅絕做幫兇。最近連紐約時報都不忍了,控訴美國為逃避國會利用小額軍售提供100次精準高爆彈藥給以色列,完全是兩手策略成為最大幫兇。據了解,TIKTOK因為傳了大量沙薩地區的慘狀,成為美國必須封殺的媒體。

據統計:以色列對醫院轟炸攻擊實在難以計數,因為以色列新聞封鎖下,外界很難統計出到底多少次。兩天前以色列大軍包圍南加薩醫院,號稱擊斃20名哈瑪斯成員,並抓走了2百名男人。美國沙利文還說因為有哈瑪斯人在醫院內,所以以色列有權攻擊醫院。到底加薩是以色列的領土嗎?如此說法好像醫院被哈瑪斯入侵一樣。2月29日以色列對搶食物的難民掃射造成112人死亡超過700人受傷,剛開始以色列說是人員踐踏,可是醫院說是說被槍彈所傷。

齋戒月是穆斯林重要的傳統,可是美國在安理會投下否決票,以色列就是不停火。巴勒斯坦塔巴蒂比(Tabatibi)一家因為以色列轟炸而顛沛流離,昨天於加薩中部團聚,在齋戒月首個週五一起用餐,未料這次團圓淪為血腥空襲犧牲品,共有36名家庭成員喪生。凡此種種真是磬竹難書,美國以強大的美軍護著以色列,在聯合國安理會內又利用五常的否決權,讓世界人道救援無法伸張。這樣的美國還能再領導世界嗎?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