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通過放寬「外役監標準條例」 召集委員是否該公開道歉!

=“{"background_image_attachment":false,"background_display":"tile"}” >

陳立驌 / 本報記者 屏東報導

屏東縣長參選人蘇清泉表示,具備法律專業知識是法律人的入門基本條件,法律人最重要的是有 「曲突徙薪、防患於未然」的見識;有勇氣追求真理;有維護公義的崇高理想。周委員身為法律人卻未能深思遠慮,未能以全國人民的性命安全為優先考量;未能超越個人及政黨的框架廣泛諮詢學者專家的意見;也未能在法案通過後擬定完善的預防機制,導致台南兩名警察殉職的慘案。

擔任2020年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法制召集人,主導修訂《外役監條例》放寬遴選資格,當時民進黨立法委員為多數席次,不顧國民黨之反對意見及修正提案,強行通過《外役監條例》放寬遴選資格,導致發生令全國震驚的台南雙警慘死命案。當時高雄籍立委邱志偉、許智傑、趙天麟、邱議瑩等人在2020年3月提案,讓部份累犯者可申請外役監,此提案被召集委員周春米排入司法法制委員會並主導修法,國民黨修正動議被否決,5月26日院會通過,僅花了81天。

犯嫌林信吾前科累累,連4天犯4罪,都是重大罪如強盜罪,竟然可以放到外役監回家,逃亡時更並犯下滔天大罪,讓全國震驚,完全就是破壞法治殆盡,民進黨應向全國人民道歉,向失去親人的家屬道歉,因為當初的濫行修法,造成今日社會失序,治安敗壞,人民不安。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