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已法定核電為綠電 /中共軍演威脅斷氣

林際健 /本報主筆

對於能源安全,英美法日等國都知道核電是一重要選項,全球核電比重最大的國家法國,在石油危機中就是挺得住。反核電的人都說核電多危險,可是都用心理戰來對一無所知的民眾洗腦。真正的核災都只發生在政治化的國家,如果日本不是層層上報到首相府,又堅拒美國援助,就不會收拾不了。其實科技上來講,核電是完全可控完全可信賴的安全發電選項。在沒有比核電理想的綠色發電選項下,就不應排除核電!

如果說核電有風險,那我們就應把風險評估做好,將煤電、汽電、水電、風電以及太陽能發電都納入評估,從減少碳足跡、溫室效應、酸雨、PM2.5、人身安全、歷史事故、自然生態保護、社會成本等等都納入評估,您會發現核電表現會出乎意料之外,是優等生。法國您有發現其核電有什問題嗎?美國除三里島事件外,有什問題嗎?那我們台灣核電啟用了四十年,有何問題嗎?核三廠員工宿舍還在核三廠內,員工第二代都加入了核電工作行列,有何問題嗎? 答案都是肯定的,除了非專業的名人出來影響外,真的反核人士拿不出實據來說嘴。反核四的人把貢寮地區的百姓騙了,讓他們悔不當初。

至今執政的民進黨,除了花錢數十億把燃料棒弄回美國外,敢廢核四嗎?台電已快被民粹的電業法(民間電廠賣電給台電)搞到快破產了,只要一廢核四,台電就要把投資帳算進來,台電就要列損失,以台電資本結構,立刻就要宣佈破產。

我們再來看執政黨想把天然氣發電拉高到50%以上,我們早就指出想實現這結構首先必須降低地緣政治風險,也就是說要跟中國大陸做好朋友。可是我們知道民進黨沒事就是要搞一下中共,當台海安全不能打包票下,想一味發展天然氣發電恐事椽木求魚,反而核電是最耐封鎖的。一旦儲氣槽被炸了,台電也變不出電來,高耗電的台積電只能自力發電了。

總之,天真的想脫離中華民國憲法想獨立建國,在聯合國體制下是不可能的,想拉美國來護航可能也是鞭長莫及。拿反核電騙選票,一味想用天然氣,現在已證實不可靠,風電只會加速台電破產(除非漲電價),綠電都有一個風險,就是突然不來電就是不來電。一個夏天都不來電就有可能不來電。這都只是從地緣風險來評估,如果把生命威脅拉進來看,每年死於跟空污相關的疾病估計超過六萬人。顯然台灣必須重新擬定能源戰略,過去的戰略會讓台灣人生命及台灣產業死得更快!要不然就得改變反中政策。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