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九二共識到抗中反中,台灣人得到什麼?

林際健 /本報主筆

從歷史看中(大陸)日韓關係:因韓國民族情結連孔子、屈原都是韓國人,日本看不下去就會酸韓國,所以中國人把日本當朋友,所以中日友好靠韓國。又中韓兩國都被日本侵略,因此也有背對背的兄弟關係,中韓友好靠日本。現在中國大陸經濟崛起也讓日韓倍受威脅,日韓如能友好就要靠中國。時下地緣政治關係:美國對北韓不好,北韓氣不過打南韓是同民族打不下去,去打日本剛好!美國要制約中共的崛起,對中國大陸的心頭肉「台灣」表面上說同意中共的「一個中國政策」但有事沒事就搞個友台法案噁心中共一下,中共無力反抗美國的「美元霸權」也無力與美國的「無敵軍力」抵近威脅,沒辦法時出台一些噁心中華民國政府的方案,比方收幾個中華民國政府友邦搞個斷交。對老是要搞「台獨的政府」實施個試射飛彈演習。最近累積了自從蔡政府上台來拉著美國川普、拜登總統站隊美國完全背離了中華民國憲法,打著自由民主的口號在國內限縮媒體自由民主、對反對黨的財產以非法律行為沒收,在一言堂下搞民粹的「抗中保台」。美國政府不斷在法案上噁心中共,最後來了個眾議院斐洛西議長來台訪問,中共正好藉機發揮,在七月底習拜會談上取得「一中不變」等四不一無意回應,防堵斐洛西無效後祭出「環台軍演」的「類封鎖」讓美國在裡之上退後了幾百公里。

馬上台灣地方選舉在11月就要登場,執政的民進黨正困在「假文憑、抄襲、防疫私相授受、球場工程」等弊案上,斐洛西議長來訪,正可給蔡政府擦脂抹粉,加上中共的阻擋就可以把「抗中保台」再拉上選戰上獲利,把所有弊案都可以甩脫。哪曉得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中共在斐洛西專機落地時就宣佈「類封鎖」的「環台軍演」,讓兩岸分治下的中華民國「海峽中線」的防線默契暫時看不見了!在美國(承諾守一中政策)默許下,中共執行大中國區的演習也是束手無策。

對外族的侵略大家先回想一下,當民國初年時日本在關東/也就是東北將勢力往華北伸,全民都看在眼裡,從民國17年軍閥割據結束後完成了全國統一(軍閥山頭仍在),老蔣當然知道日本謀我已久,但實力差太多了。拼建設充實國力,忍到26年七七事變才下決心,不忍了!抗戰開始!這近十年的生育教訓,讓我們中國人有了更多底氣,雖遠遠不夠,但也能自製槍炮彈藥。我63年從軍,就從聯勤前輩的口述,他們如何為後方建立軍工體系,如何打拼,甚至昆明還有飛機製造廠。蔣委員長在抗戰前被多少人誤解,但這就是領袖人物的擔當。不是逞一時之快,必須是真的是為保國家民族的永續。
就拿當時載運故宮國寶的前輩們,一路顚沛流離,萬里運送到台灣,還有大學也在此時難苦的集中到西南聯大,為國家民族保留並培育了人才,早期能在國際殿堂發光發熱的學者,都是西南聯大的精英。我們國民革命軍退到台灣,也跟共產黨鬥了數十年,到解嚴後兩岸走上和平交流之路,黃埔精神仍是保衛台澎金馬的基底。

中國共產黨早期是打著蘇共的旗號制度,要給農民翻身打破佃農制把地主的土地分給大家,結果遵古制的中華民國政府就被這民粹打垮了(當然還有國民政府復員計畫太快太急使得軍頭不穩投共)。後來共產黨因為毛澤東搞文化大革命,批孔揚秦,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早就以三民主義的土地政策做到了耕者有其田,讓農村經濟支持工業建設,同時也發動了中華文化建設運動跟大陸的破四舊立四新做出反差,及發展十大建設才有後來的台灣經濟奇跡。

到民國60年以前我們在聯合國代表全中國,之後換中國大陸代表全中國,前二十年中共吃不開,後50年換我們吃不開。但都在憲法上維護一個中國。國家統一,是兩岸人應該理解的,我們憲法是在南京制定的,三民主義的民權主義在台灣從35年到80年建立了堅實的民主基礎。民生主義帶領國人走過經濟起飛的代,也帶領國人走過世界經濟危機(石油危機及金融危機)。大家不要忘了三民主義,當前房價過高就是土地政策偏離了三民主義。現在台電也被玩死了,也是偏離了三民主義。

兩岸的矛盾來自美國與其同路人,回想馬政府時代,至少國家主權是增長的,我們的護照可以免簽走140個國家。蔡政府跟了美國後,東海主權沒了,南海主權沒了,現在連台灣海峽所謂中線的尊重也沒了。還有人說拿台積電逼中共就範,大家有沒有想過韓國人都知道,美國如何強取豪奪(請查關近日半導體新聞),也開始慎思。您就沒想過,魚死網破,就算大陸不毁您台積電,美國就不炸您台積電(美國新聞)嗎?

共產黨思想來自法國、德國高度經濟發展的地方,有高收入的一群人,他們就會有共產主義的思想,但在經濟尚未發展的國家搞共產主義就會有反效果。人民公社在法國就可以成功,在台灣的司馬庫斯就可以成功,但在大陸就不能,所以鄧小平在改革開放啟動後,大陸基本上的共產主義已被修正成半調子,所以改稱「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在土地政策上改成由政府審批買賣使用權,國營企業也陸續改成民企,走市場經濟。由於大陸14億人口還有6億人還月入不足1000人民幣,還談不上自由民主,現在只有城市中較有錢的人才略懂民主,估計人均要再番一番來談民主就能水到渠成。台灣就是太早全面選舉,才有不成熟的民主,才成為金錢政治。現在的台灣,也搞福利國家也算社會主義,但也是沒繳所得稅的人佔全人口一半以上,所以也做半調子。

兩岸有太多家庭都有親戚,九成以上祖墳都在大陸,基本上不是被外族統治,誰當皇帝不影響到大家生活,沒有被外族迫害的事。現在在台灣政府施政您不滿意,小民只能吞忍,沒人理您。在選舉時大家又忘了,要不又來個民粹議題,又投給不爽的人,這就是台式民主。

現在有些人被當前的情勢迷惑了,怕中共打你,怕美國不來保你,要搞獨立,要加入聯合國…。這都不切實際!因為我們退出聯合國後,中國代表權交回到中共手裡,中共又怕台灣搞獨立,又頒訂了反分裂法。只要外國軍隊登島,就要武統。所以早日放棄統獨之爭,回歸憲法,回頭再開放兩岸交流,專心搞好經濟。只要我們堅守中華民國憲法,那中共再找麻煩就是不要一個中國。這才是為台灣和平找出路,自己不內耗,跟大陸一起發展經濟,美國也奈何不了我們。兩岸要不要統一,就是拼制度,拼我們憲法架構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