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部署地圖連情報單位都驚艷

林際健 /本報主筆

來自東吳大學音樂系大四的同學溫約瑟(現已畢業),因對軍事著迷,自行在Google 地圖上製作「解放軍部署地圖」,深獲世界上對共軍部署有興趣的朋友所喜愛與參考。
他參考能找到的公開資料仔細查證後製做的地圖並將其動態資訊加以註解,一年多來吸引超過60 萬點讚。

每每國防部發佈共機擾台的航跡圖,本著求證的心態參考google map及相關圖資,尤其現在有溫先生的情報,特別能找出其問題與原由。因為自從政府開始選擇性公佈共機擾台訊息後,從邏輯上發現共軍非常不經濟,一年到頭除了幾天放假外幾乎天天來「擾台」,也不吭氣讓全世界人知道,在天空的飛機誰會知道幹什麼?只有想讓人知道的國家組織才會特別去公佈。所以就地圖資訊上來判斷,他對我有何威脅有何目的?再看兩岸官媒的處理,中共初始沒任何訊息,後來廣為網民知道後對岸有時也會反嗆,這可由網傳錄音可查。據查共機演訓區距離台灣約300公里左右,主要機種為「運8」再搭配其他機種,從國防部兩年來發佈的圖資,幾乎共軍的主要飛機都上來了。從該區域海水深度從80米到三千多米,在數十公里內海底地形居然有這麼大變化,很適合做反潛操演。

查該地區主要軍事基地有「汕頭澄海基地」,溫先生的地圖有註解,澄海基地目前沒有常駐單位,功能屬於戰機進出東南海域和巴士海峽之前哨轉場中停站。配合先前的查證,顯然汕頭澄海基地是一個以反潛訓練為主的基地,將分駐在各地的各型飛機輪調到澄海基地來做反潛訓練,就像朱日和基地是陸軍演訓的基地。經查大陸沿海從北到南都是大陸棚架,水深不及百米,大多是40-80米深,這此深度的潛艇,在白天沒什風浪時用肉眼就可看見海底的東西,沒有反潛演練價值。

台灣每次選舉,只要打反中牌就會嬴,究其原因:只要把中共描述成鴨霸好戰,沒事欺人太甚,渲染中共治理的污點就可以讓民眾討厭中共進而與大陸疏遠。從反送中開始,國內就以各種媒體跟美國媒體綁在一起,一起管理中國大陸的家務事。可是美國是有目的的想要解離大陸,大家可以看香港是沒得手,搞新疆種族滅絕連聯合國人權高專、前智利總統前去新疆探訪都被美國黑,但所有穆斯林國家都不會相信,美國應也會失敗告終。西藏問題達賴喇嘛現在很有智慧,美國或印度也難再掀起風浪了。現在的美國使用「美元霸權」在世界上運用美國外交壓制一家公司「華為」,還使用非法手段扣押孟晚舟,這如發生在您家裡您會如何想?

美國對中國大陸的崛起想壓制,上面的牌加上俄羅斯的牌都打完了,不見成效。唯一的王牌「台灣牌」就是牽制大陸最有力的牌。近半年來老是把台海弄成最危險的區域,三天兩頭的軍售掮客就來「訪台」並推銷兵役制度,蔡政府也配合演出,把兩岸關係弄成「死局」。讓台灣人無法好好經營事業,將來必將面對台海危機,台灣人的好日子千萬不可落入「烏克蘭的境地」,因為台灣一旦進入巷戰,美好的家園就毁了!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