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報恩法會暨史瓦帝尼ACC第一屆畢業生感恩惜別會

文-柯雅玲

適逢清明時節,院區舉行清明報恩法會,慎終追遠孝親報恩,並設消災拔度牌位,祈求國家民安,世界和平,眾生離苦得樂。

早上九點,由如法法師與院長帶領十三位畢業生及所有院童恭誦《八十八佛洪明寶懺》及佛前大供,廚房準備豐盛的供菜、水果及餅乾,在殊勝的日子為往生者超渡,為在世者累積福德,以此功德迴向親眷消災延壽。

法會結束後,接著畢業生的感恩惜別會。首先,由雅玲院長代讀ACC董事會何佳舫董事長給院童的一封信,內容是「不管在學校內學習如何,出了社會後,不管是繼續求學還是工作,一切都要保持學習的心,不要怕錯,就是怕錯了不肯學不肯改,在院區裡有師長,所有助養父母幫忙,在外面就要靠自己,以及所有的兄弟姊妹互相扶持。在社會上要多看多聽,不要受到不好的人影嚮,做事,先問自己為國家社會家庭做什麼?不要問國家,社會,家庭能得到了什麼,人家為什麼會比你富有,你要想自己夠不夠努力,多付出,不求回報,人生預到困境當成考試,當成修練,一切往好的方向想,心存善念,心存感恩,富有不是錢財的多寡,而是心中的富有才是真富有,佛菩薩與上帝自然會保祐你的,最後祝大家平安,健康,前途光明,一切順利。」此時,畢業生靜靜的聆聽每一句話,謹記在心,個個眼眶泛紅,感恩!何老闆陪伴第一屆畢業的孩子們長大。

接著是畢業生感言:
•淨鏡:「我從2013年來到ACC,ACC讓我可以去學校讀書,有溫暖的衣服可以穿,每天有飯可以吃,還有溫暖的房間」。

•清定:「感謝!和尚爸爸,因為有他,才有這個大家庭,也要感謝助養爸爸媽媽們給我們的愛,有他們支持才那麼多的ACC;要感謝在非洲的老師們,他們從那麼遙遠的地方,就是為了我們,我們要感謝他們的愛」。

•清孝:「來到ACC這幾年,學到好多東西,非常感謝ACC,尤其是中文老師們,以前我們不懂中文,到現在我們可以看得懂,也可以讀中文」。

歲月如梭,第一屆的院童都長大成人,畢業不是結束,而是通往另一個人生旅程的開始,不論遇到任何困難與挑戰,ACC將與你一同面對,陪伴走過成長的歷程。

#史瓦帝尼ACC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