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乘菩提 同圓種智/水陸特展「非想.非非想」

文-柯雅玲

本次特展的主要設計方向及理念,是以慧禮法師規劃ACC三階段進程:十年磨一劍、拔劍拓大荒、化刀劍為犁鋤,整個展場就以這三大句為主體,用名家的行書字貫穿三大區,整體走歷史古樸風格,與水陸法會現場更具有整體感。

主視覺設計是以原始非洲地圖的模樣,使用蒙太奇手法,將許多張ACC歷年來的小照片組合起來,近看時可清楚看出每張照片的細節,但遠眺則會透過光影和色彩微調下,形成一整張大照片的感覺,也是這次特展中最顯眼、吸睛的拍照背板。第一區十年磨一劍除了介紹ACC的緣起和宗旨外,更說明慧禮法師規劃三階段的方針和目標。

第二區拔劍拓大荒,將這些年來ACC在非洲所建立的各國院區,目前是馬拉威布蘭岱、賴索托馬飛騰、史瓦帝尼祥安諾、納米比亞奧克漢賈、莫三比克貝拉、馬達加斯加穆拉曼加、馬拉威里隆威6個國家7個院區,利用各院區的特色和照片,拼湊出該國家的地形,配合詳細的文字圖說,讓大家重新了解各院區的成立時間、生活作息、院童現況、教育方式以及特殊的風土民情…等,期盼能喚起舊雨新知們,一起加入援助非洲的行列。

另外,本區還有利用大面草皮當做背景的開普農莊快閃店,裡面則展售出所有來自於非洲各項的木雕、手工藝品,而此義賣區也販售ACC的熱門商品,包括橄欖油、國寶茶、蜂蜜、羅文莎葉精油、蘆薈膠…等,提供參觀的信眾進行試用與購買,一起體驗非洲市集生活。

第三區化刀劍為犁鋤,主要是介紹目前非洲規劃的菩提園現況,以及現場也還有推廣菩提園最新認養橄欖樹的活動,觀迎大家共襄盛舉。而在展區的最後,我們會看到一顆茂盛的菩提樹,配合大樹前的站牌,營造出一個抵達圓滿終點、歸途回家的意象。

ACC還在展區中設計一些另類的小巧思,詳細尋找就可以發現,從第一區開始灑下菩提種子的源頭,經過一路上有大家的愛心、善心和佛法的灌溉,在第二區中長成一顆顆的小樹苗,等到展區的最後就成為一顆菩提大樹

歡迎大家蒞臨水陸現場,參觀集藝術.理念宣導.有機產品於一身的
非想.非非想活動,了解邁向ACC十八年"以商養道"新的里程碑……。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