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勞東燕妄議鐵鍊女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被禁言

文-白龍

今天看到清華大學法學博士、博士生導師、法學院教授勞東燕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被禁言了。

原來,勞東燕從1月31日開始關注豐縣鐵鍊女事件,除大年初二外,每天都在微信朋友圈轉發與評論涉拐賣話題文章,並稱,豐縣事件一定會載入歷史,而我們正在見證歷史,並且是其中的參與者。她還認同這個觀點:雖然對結果並沒有太多期待,但很慶倖自己和大家一起沒放棄。

勞東燕還感慨,法學圈關注鐵鍊女事件的人偏少,所以感到頗為義憤。

然後微博文章就打不開了,不知道是不是被同事或學生舉報了,或者是被網路輿情監督者發現了。

你看,今天,清華大學的群裡就傳達上級通知了:本學期任課教師,有一個算一個,全部口頭通知到位,要求在課堂上禁止討論有關徐州的事情,違者後果自負!

現在的大學不像以前的大學,就像閹割了的太監一樣,沒有雄性和勇氣,清華北大也一樣,缺少社會責任感,也缺少人性和良知,對社會不公麻木不仁,對底層疾苦視而不見,功利性非常強,趨炎附勢特別足,甚至用“奴性”來形容也不為過。

而且,一些人的價值觀是有問題的,只講立場不問是非,思想狹隘,陰謀論十足。比如,顏甯教授的大學班裡有人懷疑豐縣鐵鍊女“這個事明顯有人帶節奏”,顏甯教授回了句“呵呵”,立即在通訊錄上將他各種方式刪除了。

其實,勞東燕教授也可學這一招,那些腦殘同事和學生也可刪除,遮罩他們看朋友圈也行,他們為了邀功可能舉報你。上海震旦學院教授宋庚一就被學生舉報開除了,別以為清華大學是最高學府,運動來了你也無法倖免,防患於未然吧。

記得馬斯克有句名言:“我最討厭別人說學歷等同于智力,有些人學歷很高,但依然是腦殘。”

昨天,央媒“中國農網”記者孫魯威就發文蔑稱線民評豐縣事件為“雞一句鴨一句”,當了高級記者就怎麼了,還不是這樣子?線民終於怒了: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人!

勞東燕是中國法律界的頂尖學者之一,曾在美國和日本做訪問學者,研究方向是刑法學、刑事政策學、刑法學與刑事政策學的關係,代表作品有:《刑法基礎的理論展開》、《罪刑法定本土化的法治敘事》等。

除了專業過硬外,勞東燕還具有很強的社會責任感和憂民情懷,她的主要言論有:

“平素關心政治,是因為權力所代表的支配關係,會深刻地影響所有人的日常生活。政治永遠都是不會忘記關心我們的。”

“法律始終是在社會的框架之中運行。在我看來,首先必須要能判斷社會在往什麼方面發展,並弄清一個良善的社會應當具備哪些價值,在此基礎上,再來考慮法律制度究竟如何建構的問題。”

“推動制度向良性方向發展,無論如何值得你我拼盡全力。”

“中國社會為什麼會在近代走向衰落,沒有像西方國家那樣順利轉型成一個現代社會?”

“這個社會需要善良而較真的人。有基本的善良,同時願意像法治社會的公民那樣,花費時間去較真,逼使現有的不合理規定做出相應的改變。”

“只要仍然存在能夠努力的空間,就絕不輕言放棄。”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