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的會如美國想像,被美國割韭菜嗎?

林際健 /民權時報主筆

過年期間正當冬奧會進行前後,聯合國也一再呼籲應給世界一個和平的空間一起來進行奧會活動促進世界團結。可是美國這段日子可是忙上忙下在歐洲佈軍在西太平洋集結五大航空載台及陸戰兵力進行空前大演習,還在冬奧前夕擊殺IS領導人自己也損失一架黑鷹直昇機。對俄羅斯想跟歐洲融和的夢想給予無情的打擊,還大張旗鼓的陳兵菲律賓海及宮古島附近警告中共不可跟俄羅斯形成軸心聯盟。這一來,配合美國聯準會升息收表的宣告先讓全球股市探底一次,在冬奧順利開展後再拉上來,這一來一往下世界上經濟表現不夠好的正好給美國作手割一次韭菜。國內大部份媒體也配合美國說俄羅斯打烏克蘭的同時,中共就會配合打台灣。我的看法:那是美國想要的結果,中共不上當!

中蘇經濟合作或者說是相互取暖,其實也是在美國壓迫下不得不的行為。因為新冷戰正式才展開沒幾年,中國大陸必須有長期經濟規劃才不會讓人民過苦日子,美國扣押華為公主孟晚舟三年逼世界各國不得用華為設備,再來不讓華為向世界各國買5G晶片,也不讓大陸晶片製造有機會升級7奈米以下生產力,同時也打擊所有有科技力的公司不讓其生存。這些美國的脅迫世界各國為何必須就範? 答案就是美元霸權/美元清算機制,全世界只要想做生意的就不能不聽話,否則就要您生死不如。中國大陸缺的是能源,而俄羅斯有的是能源正好互補,同時有機會將能源清算機制脫離美元。

美國要離間俄羅斯與歐洲關係讓他永遠休想融入歐洲有兩大好處,一是美軍可以不必想理由永遠駐軍德國,一是美國把德國及西歐國家的能源跟俄羅斯斷鏈,就可以讓他們依賴美國的能源。再來看中國大陸自從2010年開始GDP總量壓下日本成為世界第二,美國就開始調整部署將中東兵力向西太平洋轉移,到歐巴馬總統2012年第二任期的「亞洲再平衡」戰略,就正式開始找事,一是引發釣魚台主權爭端,再者南海島礁仲裁案,使得中共開始加強海軍並開始強軍計畫,同時在2013年起成立三沙市開始建設島礁鞏固南海主權。美國近三年來美國傾全國之力動用三個以上航母戰鬥群並派國務卿及副總統全球跑,拉幫結派打擊一家民營企業華為,華為領導人任正非不卑不亢的力求突圍至今仍在苦撐。這無非就是美國在5G通信輸給華為,使得美國在5G通信都沒普及下就急著要跳到6G,為斷中國人的錢脈,把全球的經濟利益/全球化硬是要搞黃他,把物美價廉的中國製造的供應鏈要求世界跟中國大陸脫勾。尤其在疫情剛發展之時為了修理黃種人,不以防疫為先拼命可擊中國大陸的經濟,只是還沒得逞!

最新的發展是在法國總統跟俄羅斯總統做調停時,德國總理本來應配合卻被美國拉去華府被拜登推上黑臉,在記者會上德國總理只說俄羅斯入侵的話會受到制裁,但拜登就補上「一定要斷北溪2號」。看來,馬克宏這次被拜登破了好計,同時德國總理把國家經濟利益放一旁回國後一定會被電。

俄羅斯本來的訴求很簡單,就是美軍主導的北約不要東擴,美國只要緩口氣暫時觀察烏克蘭情勢先不要加入北約,天下就會太平,俄羅斯就不用大興旗鼓。可是美國怎可讓北溪2號通氣呢?通了氣之後不但德國能源有保,俄羅斯跟歐洲就更加連結在一起,自然美歐之間就更加沒戲且美國天燃氣就賣不進德國了。美國搞新疆如中亞及阿拉伯人都不信,那中國大陸的絲綢經濟帶就可能成功。當印度跟美國也不再來電時,中國大陸對環繞周圍的挑戰都淡定應付時,美國就只能先離間德法,讓馬克宏唱獨腳戲!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