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的像向日葵一樣

文-林佳燕

曾經有一年的夏天到台東,開車沿著台9、11線自駕遊。右邊是碧海藍天的太平洋,左邊忽然遇到金燦燦的向日葵花海,遠看一大片高低錯落有致,迎風搖曳生姿,既溫暖又熱鬧張揚。我突然被這亮晃晃的向日葵吸引住了,趕緊停車,就往向日葵花田飛奔。那時腦子只有一個念頭,有一大片陽光的、明亮的野生向日葵在等著我呢!

它們隨著太陽而轉動,花長的比我還高,走進一群向日葵很容易迷路,一朵朵綻放的比我的臉還大,全是笑咪咪的葵花臉;風一吹,一片向日葵把人給覆沒,我探出頭來,倒像大姐頭旁邊的跟班。向日葵不像玫瑰有濃郁的花香,層層的花瓣,有著包裹的花心;她毫不掩飾的完全展開,就像任何時候都保有勇敢去追求自己想要幸福的初心。

向日葵,又叫太陽花、朝陽花,它溫暖又有力量,青春又熱烈,向日葵花謝後,還可以藴育果實,叫葵花籽,抽出來食用。我在葵花田中穿梭,張開手臂,肆無忌憚的盛開著,旋轉吧!當一朵向日葵,享受那毫無遮掩、嚮往陽光的快樂!

是的,張開妳的雙手,擁抱人生吧!雖然每天醒來,雞零狗碎的雜事就像紛飛的碎片襲來;羞辱與傷害就像一盆盆屎尿當頭淋下。但人在江湖飄,哪能不挨刀。陰暗的雨天,就算頭腦裡各種想法互相打架。有時厭倦到像一灘死水⋯⋯那又如何?

向日葵在花農的改造下,還有很多品種,有一次花藝課,老師帶來「泰迪熊向日葵」,花瓣毛絨絨的,細小而茂密,整個花面都長滿了花瓣,看不見咖啡色果實了。但毛毛的向日葵,比野生向日葵更加萌,整朵向日葵全身是毛,就像一隻全身長滿了咖金色的泰迪熊,熊熊向日葵,花瓣就像熊毛一樣多,變成一團絨球,柔軟細緻的熊樣,這也是向日葵嗎?噗,我忍不住笑出來。

有些人喜歡向日葵像火一樣金黃,像梵谷。可向日葵的花色除了金黃,還有淡淡的奶油黃、檸檬黃、茶色等,都很好看呢!

我覺得只要面向陽光,努力生長。生活就會變得越來越燦爛。尤其人生在想要為自己而活,而去提起那口勁的時候,內心燈泡瞬間扭亮了,動心起念的那瞬間其實就是幸福。

人總要不斷提醒自己熱愛什麼,就像向日葵愛太陽、老鼠愛大米般的簡單直率,那多好呀!如果心中有愛,日子就能過的像詩一樣好,更能活的像向日葵一樣燦爛!

You Might Also Like

One Comment

  1. Benedict Vandervoort

    You should take part in a contest for one of the best blogs on the web. I will recommend this sit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