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就是落在流失的時空𥚃

文-謝正一

現在的人,從民國時代開始吧,男男女女,大多數的人幾乎都經過戀愛這條路。不論這場戀愛,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還是中途男分女別,嘎然消失。但總會有一方抱著落寞沉寂的迷惘和遺憾 ,讓自己的人生,多了一道無可奈何的刻痕。然而可以想像得到的這場戀愛,總會是刻骨銘心的,情到用時方恨少、或者是海枯石爛的情愛誓詞,久藏心中說不出來。不論你怎麼抱憾,該走的就走了,或許沒說比較好,或許說了多一份憾事!
我們年代流行的一首歌,〈不了情〉,確實把男女之間的戀愛氛圍和沉不了的感覺和回憶,很精準地寫了出來。作詞的人,不僅是天生浪漫,可以想像這個人的感情一定很豐富和細膩。
〈不了情〉
忘不了 忘不了
忘不了你的錯 忘不了你的好
忘不了雨中的散步 也忘不了那風𥚃的擁抱
忘不了 忘不了
忘不了你的淚 忘不了你的笑
忘不了落葉的愁悵 也忘不了花開的煩惱
寂寞的長巷 而今斜月清照
冷落的鞦韆 而今迎風軽搖
它重複你的叮嚀 一聲聲 忘了 忘了
它低訴我的衷曲 一聲聲 難了 難了
忘不了 忘不了
忘不了春已盡 忘不了花已老
忘不了離別的滋味 也忘不了那相思的苦惱

在戀愛中,不知走過多少道路和小徑,耳邊吹來多少軽風細語。不知落下多少身影,在月圓的晚上。也不知經過多少昏黃的燈色,溫暖的幸福感,就從心裡湧出。難道不明白,這就是純純的感情。只要有絲絲的感覺,就滿心洋溢。只要握著溫暖的手心,彷彿人生就無所求了,這就是戀愛耶!
或許,你走盡了戀愛,轉折到了另一個現實又真實的開始。或許,你情埸又換了跑道。不是你的錯,也不是對方的錯。但你只要一直記著情人的好,儘管愁悵,儘管失落,儘管會落淚,你仍然會珍惜你走過和付出的感情。人生就是如此美妙。有一天,你回憶起過去種種,你會猛然憶起,喔!我曾經戀愛過了,真正的戀愛過。那個人或許是你身邊的人,或許是失落在你不知到什麼地方的地方,這就是無可奈何,像斷了線的風箏,不只漂飛到哪裡去!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