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選獨裁政府是人類的宿命

文-謝正一

日本第一O一屆國會,將在11月10日召開〈特別國會〉,選出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為新任總理。日本的第一屆國會,在1890年7月1日選出。因此,我們可以清楚意識到,日本發動海外戰爭,主要為1904年的日俄戰爭,主戰場在中國遼東半島以及朝鮮外海。1894年的中日戰爭,主戰場在朝鮮半島、山東半島、黃海等地。以及以後一連串對中國的侵略戰爭。日本又發起了席捲東南亞的戰爭、太平洋戰爭。一直到吃了兩顆原子彈,宣布無條件投降。

這些窮兵黷武的決策,沒有一件事情,民選的日本國會不知道,甚至是主導者。因此民主不代表一定會替老百姓帶來安居樂業的生活。甚至民主方式選出的政府,還會反噬人民,洗腦人民。最後,置人民與國家於絕境和死地。

同樣道理,義大利的墨索里尼、德國的希特勒,也是藉由民主方式,取得政權,然後運用民粹,贏得國會多數,再由國會加袍成為獨裁政體,最後弄得國破家亡,差點滅國。這些都是我們人類慘不忍睹的共同經驗和命運!

今天,我們台灣,快被滅頂的中華民國,也是經由人民票選民進黨來執政。結果民進黨是運用優勢國會議席,通過整肅國民黨及異議份子的各種法規。連小老百姓以及國民黨,都會被警察來關心?查水錶?我們仿若看到日、德、義、以及近幾十年來,中南美洲,非洲等國家,藉由民主選舉,產生獨裁政府和領導階層。最後,落到鈔票變壁紙,那些領導團隊和獨裁者 ,事敗後,或是搭美國及其他原殖民母國的飛機,流亡海外、剩下斷垣殘壁的家園,留下滿目瘡痍的景象。這些發生過的事,都離我們不遠。例如現在和中華民國政府有邦交的加勒比海地區的海地。總理遇刺身亡,民不聊生,老百姓要求美國人來接管,美國人嚇得腿軟,說那是你們家的事,我們不涉入內政。

如今,兩岸動武話題很火熱,為什麼一向平靜的台灣地區會變得如此?冷靜想一想,不外乎以下幾個來龍去脈:

一,美國前任川普總統,為了生活每況愈下的傳統和保守的白人選民,封殺中國大陸,追殺移民、燃起美國民粹。更運用一切手段,祭出和中國大陸的貿易戰爭。全球更因此燃起了抗中反中的情緒和行動。美國在二次大戰以後,因勢利導主宰了全球的秩序和資源,歐洲的美國的所謂盟邦,當然只有配合一條路.共同抵制遠在天邊的中國大陸。

二,台灣民進黨人,為了大選連任以及國會議席,不惜成為美國反中抗中的馬前蹄。因為台灣是中國大陸的核心價值,台灣任何風吹草動,都會成為大陸的痛腳。民進黨為了大選的勝利,抓到香港反中抗中的街頭暴動和契機,配合美國川普的反中策略及支持,不斷操弄台灣的民粹,終於獲得大選勝利。.一個和中國大陸的貿易來往,超過台灣貿易總額的40%的台灣,卻不顧一切地如飛娥撲燈,將自己的國家和人民,對撞全世界第二強的政經實體,以及在政治上是台灣亦敵亦友的中國大陸。從理智上來看,都是民進黨人弱智的行為。當然如果從民進黨人的利益來看,人民和國家的利益又算是那一門子?正如當年的民選日、德、義的民粹政體。

當然,台灣當局想怎麼走,也不是它說了算數,台灣很明確地成為了美國軍火商的提款機、美國媒體的小丑和玩物、更是美國當權者的弄臣。問題是台灣還要自己養自己,還要自己花錢搭棚演戲.也因為如此,我們或許可以寄望民進黨執政集團的外圍份子,這些政治活動家,如果還有些良知,來看待自己台灣的手足兄弟姐妹、自己生於斯長於斯的台灣同胞,真的該踩一下政治煞車。客觀和理性來看台灣和中國大陸,彼此是不會打起來的。但是台灣現在的政治活動家,若不回頭替台灣一二十年後的子孫留下一些餘地,他們的未來,將會是災難一場 。相信台灣的社會學家和經濟學家,都可以根據一些數據,來判斷台灣的未來將會是一個什麼情境!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