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禮法師偕同史瓦帝尼ACC參訪CMS

文-柯雅玲

2021年11月2日慧禮法師偕同院長、保育組職義工與職員參訪CMS取經,並且捐贈10包白米以示友好。CMS與ACC相似都是NGO,同樣從事收容孤兒與支援弱勢族群等愛心工作;而且該組織在史國經營了將近18年的時間,全史瓦帝尼擁有22個聚點並經營出自給自足的運作系統,這也是現階段ACC積極學習與規劃的目標。

今年史國兩度大型罷工與暴動,物價飆漲與局勢不穩定讓所有人都戰戰兢兢,史國ACC要照顧200多位院童的起居飲食,更是備感壓力。但危機就是轉機,正因為面臨了這樣的困難,更讓我們思考如何因應!逐步擴大菜園的經營,並且由具有相關專業與經驗的職義工來負責規劃與運作,期待能夠有足夠的產量可以供應院區孩童三餐所需。

藉由CMS的參訪與未來互動中有利於我們汲取更多的經驗與方法,持續完善這部分的運作與規模,真正達到自給自足。同行者當中還有一位從南非專程來訪ACC的菇類專家陳啟禎博士,他所帶來的菇類種植技術與輔導CMS也非常有興趣並表示也願意擴大種植,相信未來我們彼此之間將有很多的機會可以共做共學、共利共贏。

問題的發生也是在問我們自己:"我準備好了嗎?"透過這次的參訪,幫助ACC未來在院童照護管理與菜園栽種經營能夠持續提升,讓我們得以準備的更好。

當前國際與史國情勢雖有艱難,但是幸賴各方功德主與十方菩薩的護持,讓我們能夠結識更多的善資源,齊心協力、共體時艱,一同為在非洲的使命與羽翼下所保護的孩子們加油。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