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四個捍衛與蔡英文四個堅持,誰能護台?

作者-劉性仁 (中國文化大學國發大陸所副教授)

蔡政府執政下的台灣光復節靜悄悄的,就連基本節日的意義也都憑空消失,身為中華民國最大在野黨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宣示,若有一天重返執政,國民黨一定要重新將中華民國光復台灣的日子,列為國定假日。他並表示,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時,提出充滿爭議、扭曲的說法,中華民國在台灣絕不是七十二年,因為一九四五年十月廿五日的今天,台灣就光復了,「蔡總統,你不要自行扭曲為一九四九年的台灣」。 身為中華民國總統的蔡英文,想著如何改變中華民國,忘了台灣光復,這實在是很大的諷刺。

國民黨朱立倫主席更提出四個捍衛」:永遠捍衛中華民國憲法、捍衛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立國精神、捍衛台灣兩千三百萬民眾的安全和平與繁榮、捍衛中華民國歷史事實及尊嚴,這四個捍衛、缺一不可。 這四個捍衛合憲合法,展現堅決態度,不容抹紅曲解。

想當然爾,民進黨當然採取一貫抹紅伎倆。民進黨發言人提到朱立倫提出「四個捍衛」,事實上卻是「四個沒有」,包括給中國的回信「沒有中華民國」;對於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說要和平統一,國民黨「沒有反對」;共機不斷闖我防空識別區,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說「不算擾台」;國際活動、賽事遇到中國打壓「沒有聲援」,反指責被欺壓者的不是。

事實上民進黨認為國民黨四個沒有,完全是子虛妄有,試問在台灣誰最愛護中華民國?不妨去大街小巷問看看;國民黨追求自由民主均富的立場從未改變,蔡政府面對大陸軍機擾台,非但拿不出具體對策,還甩鍋給在野的國民黨,國民黨既不是執政黨,更非立院多數,民進黨指責有無道理?

朱立倫主席再三強調,歷史是真相,不容許任何扭曲與抹殺,習近平在紀念辛亥革命時,提到很多國父跟先烈努力的成果,但他要特別強調,國父推翻滿清建立的是中華民國,絕對不容許任何抹殺。他說,國父就任臨時大總統的時候,曾說過如果沒有收復台灣,我們如何立足於大地之上,當時就已經宣示收復台灣的決心,加上先賢先烈努力及八年抗戰成果,完成了國父的遺願,再到保衛台灣、壯大台灣、民主台灣,每一個階段都是國民黨領導的政府跟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

總之,朱立倫提出四個捍衛有理有據,誰最保衞中華民國?難道是只承認中華民國72歲的民進黨?誰拿出具體形動來慶祝台灣光復?答案還不清楚嗎?四個捍衛哪一點是出賣台灣?更何況國民黨只不過是在野黨,沒有行政權,更沒有立法權的優勢,台灣光復非但不慶祝,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還闖入叫囂鬧場,這難道就是對台灣光復的賀禮嗎?蔡政府要跟大陸開戰,設法把美日等國拖下水,就應該負責且誠實告訴國際民進黨追求台灣獨立目標,蔡英文的四個堅持對照朱立倫的四個捍衛,誰護台?誰添亂?答案顯而易見。

You Might Also Like

One Comment

  1. 林際健

    蔡的四個堅持前提必須是尊重中華民國是從推翻滿清政府建立民國以及憲法的精神,如果嘴巴說愛護中華民國實際上却是想葬送中華民國,將在自由中國的2300萬人的安危忘了,天天想閙危機想開戰,讓台灣每天都在炸彈上真是而台灣人還在舒適圈內不知危險已不知不覺中逼近。
    國防部說的共機擾台,請問他的活動區域在哪兒?有何動作想威嚇別人?一年幾百天都在飛是在幹什麼讓台灣人民都沒在怕? 我想,恐怕是蔡政府在擾台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