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被罷免機率頗高

作者-王啓明

最近仔細觀察後,感覺林昶佐被罷免的機率比陳柏維更高。其選區是中正、萬華,我從小在此長大,對於選民結構很清楚,萬華並非綠大藍的區域,而是藍綠各有三成,其餘四成為游離票。

目前的萬華區是由兩個舊的萬華與雙園行政區合併,舊區域大致如下:
舊萬華區=西門町+艋舺。西門町是外省人居多,都是49年後跑路到台灣的沒有軍籍的外省人;艋舺是泉州人為主,但是在清末的頂廈郊拚時,泉州所屬的同安人被趕到大稻埕,至今雙方仍有不往來的習俗。
舊雙園區位於火車鐵路縱貫線以南到新店溪,包括環南市場、果菜市場(加蚋仔)、青年公園(克難街眷村)、南機場。此地改建的眷村多,環南與果菜市場的工作人員信仰一貫道特多,該宗教以四書五經為傳教典籍,林昶佐的言行與該教的中華文化教義牴觸頗多。

中正區由舊的城中區、古亭區合併,此地部分屬於天龍國,知識水平高,長期受到政治抗爭災害的影響,藍綠各半,或許受災戶多,經常是藍的票多一點。

中正、萬華選區的藍綠選票比率,幾乎都是五五波,很難說是誰的票多,雙方每次選舉的結果都沒出現大贏,比數都很接近。但是林昶佐真的把萬華人惹毛了,此地的是台北市開阜所在,文史資源豐富,被民進黨打成瘟疫發源地,林昶佐沒抗議之外,還亂攪局。另一方面,之前萬華青山宮靈安尊王繞境,他找民進黨政府贊助經費,買了大量炮竹,弄一堆陣頭,由天黑放到天亮,吵得整個區域人民無法休息,現在還被老百姓罵,這顯示他完全沒有與地方結合,沒做選民服務。

林昶佐罷免案的第二階段有三萬多人聯署,罷免門檻六萬多票,因此通過機會真的很高。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