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在心中的花語

作者-謝正一

不少人喜歡養花種花,我覺得這是人的天性。從異國城市鄉鎮、田野農村,屋前屋後、陽台空地,大概都會看到花朵穿戴空間。真的是賞心悅目,令人開心。滿滿是活力的一天,又開始了!
花,真的是要照顧,你用多少心,他就回報你多少。有些花是草本一年生,大多數開滿了花,就過完了它灑脫的一生。真的是〈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多年生草本花,你仔細澆水,加肥料,他就會度過冬天,越過春寒料峭,開始冒出了新芽。靜待春天的陽光,誘惑出朶朶的花蕾,為了夏日到來,把自己最美的,全數綻放開來。於是乎,花團錦簇,萬紫千紅,美得叫你眼睛靜不下來!
當然多年生的灌木,好好照顧,每年都會盛開。特別是窗前的軟枝黄,大概有半年時間,朵朵黃花,天天笑著瞪你。隨風搖曳,你說像哥樂美女郎的背影,也不為過。還有桂花、紫藤花、玉蘭花、扶桑、還有靜俏俏的白色海芋花!
花和人一樣,各有個性、脾氣、情緒。只要你用點心照顧,天天澆些水、不要讓葉子垂頭喪氣,兩三個月加些肥料進補、不要讓葉子失去光彩。花兒會隨著大自然的陽光,飄進來的雨水,長的讓你稱心滿意。於是阿娜多姿的花朵、還有帶著有些孤寂夜晚味兒,飄進來的清淡花香,你會滿心喜歡。因為那是開在你心靈中的喜悅,滋味只有你知道 。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