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屆中山學術著作獎揭曉

作者-晏揚清

由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所設置的「中山學術著作獎」,第56屆得獎者於今日揭曉。今年獲獎的著作有人文社會科學、自然科學各二位。

根據評審委員會主席陳三井說明,今年報名角逐著作獎共收到66件著作,評審委員會經過初審、外審、複審、決審四個階段,時間長達半年,可以說是非常嚴謹的評審,得獎者絕對是實至名歸。

今年中山學術著作獎的四位得主分別是,人文社會類兩名,分別是:中央研究院黃克武教授「顧孟餘的清高:中國近代史 的另一種可能」;國立清華大學洪世章教授「打造創新路徑:改變世界的台灣科技產業」。自然科學類兩名,分別是:國立清華大學王雯靜教授「癌症代謝:了解、偵測與治療」;國立中央大學徐國鎧教授「1.基 於 FVPIEF 的兩層 EEMD 方法在 UWB 雷達傳感器數據中的呼吸和 心率檢測 2.在駕駛場景中以兩層 EEMD 多特徵對齊方法之 UWB 同時檢測呼吸和心率」。

中華民國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為國54年海內外華人為紀念國父百年誕辰所捐助設立。以闡 揚孫中山先生的思想學說為主,但孫中山先生思想博大精深,涵蓋整體之文化與學術,因此基金會乃決定所應獎勵者非僅限於三民主義有關,更當普遍級於各領域之高等學術研究。為推展學術文化工作因此設置「中山學術著作獎」。民國55年頒發第一屆「中山學術著作獎」,今年是第 56 屆。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