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中正社例會邀請丁澈士教授演講二峰圳故事

黃春眠/屏東報導

屏東和樂餐廳,日前有場國際扶輪3510地區屏東中正社例會暨演講。 典禮在新任社長Life鳴鐘揭開序幕,首先成員唱扶輪頌,及朗誦扶輪四大考驗。 並介紹與會的所有長官與來賓,此次與會來賓包含第一分區助理總監-C.P.Jerry趙金華,前社長王百川,菁英社社長莊承叡、崇陽里里長後選人涂先生及社友等,皆前來共襄盛舉。

社長林定憲於此次例會,特別邀請到屏東科技大學教授丁澈士先生,再度談到來義鄉的二峰圳,內容比上次演講更為詳細與精彩。 政府特別於二峰圳100週年紀念日,於來義鄉舉辦紀念活動,並邀請當年整頓二峰圳的日本工程師“鳥居信平”孫子鳥居徹,前來台灣參加這場紀念餐宴。

丁教授談到來義鄉林邊溪的二峰圳有豐富的水資源,去年全台灣都有水災,而屏東則無缺水問題,也因此造就屏東農業,生產出豐富的水果,魚業而得以外銷到日本、大陸、新加坡等國。

中正社社長林定憲提到今年將安排大家參觀自來水廠,明年則參訪二峰圳,大家莫不欣然接受,並期待未來行程。 最後,這場活動在邊享用美食佳餚,社友彼此聯誼的溫馨氣氛下圓滿完成。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