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法西斯集團的形成

文-俞力工/奧地利學者

烏俄衝突,不過是局部地區的小規模衝突,西方卻要發動地毯式的經貿制裁,以及對烏克蘭提供武器與雇傭軍援助,結果不只是造成全球性糧食與能源價格飛漲,甚至可能把人類推向核戰毀滅邊緣。

尤其怪誕的是,過去,一個單獨企業對顧客拒絕提供服務非但是違反商業契約,也抵觸自己的信譽與商業利益。如今,卻可結合全球親西力量,上下其手,對俄羅斯全國老百姓進行違約行動,甚至以“對付權貴”為藉口,直接沒收俄國人的海外財產。

我不認為這僅僅是國際鷹派的挑釁、冒險行為。因為這麼做,也同時破壞西方的經貿自由與私有財產不容侵犯原則。既然如此,西方戰略家究竟想達到什麼目的呢?本人近年來再三提示,一個“國際產業鏈”正在形成之中。西方所要的,不只是壟斷高端,監控中端與低端,而要做到這一點,必須把高端所屬國家打造為一個利益相關、肝膽相照的“社團”(Gemeinschaft),而這種“法西斯”構想,早在希特勒時代就有了,區別僅僅在於,當前追求的是“跨國法西斯集團”。在這個新格局裡,一切利益必須服從由上而下所規劃的集體利益。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