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即將被丟棄,下一個將是誰?

林際健 前工研院研究員/本報主筆

美前總統川普說:只要我當選兩天就結束烏克蘭跟俄羅斯的戰爭!也曾在楕圓形辦公室說『台灣』只是『筆尖大』,雖然美國因為需要台積電的產能,但只要INTEL建立了產能,美國還要在乎『台灣』嗎?

兩年前美國為了整俄羅斯及西歐,不惜鼓動烏克蘭加入北約,讓俄羅斯跟北約沒有了緩衝區,逼俄羅斯動手,順手將德國梅克爾打造的「北溪天然氣管線」給炸了,斷了俄羅斯跟西歐的關係,同時毁了德國世界第三經濟體。經過兩年的惡戰下,北約各國已將老舊的軍備都送到烏克蘭『打掉了』。未來再生產的軍備都是新的,美國的軍工產業又將吃香喝辣好幾年。

十月七日哈瑪斯武裝突襲以色列,據說發射了五千枚火箭彈並派出1500名武裝人員襲擊了群眾聚集的廣場,造成了1400名以色列人死亡並帶走了2百多名人質。以色列立即還以顏色,派出軍機對加薩(當前世界人口密度最高)地區投下天文數字炸彈,十幾天就無差別炸死了近萬名巴勒斯坦平民(婦女小孩佔大多數),還包括聯合國人員及國際記者數十名。可以說以色列公然違反國際戰爭罪,而美國居然是共犯!現在聯合國人員以及國際記者在加薩死亡超過一百人以上,這樣的情況下國際記者的抗議下,而我們能聽到的消息仍然非常有限。因為以美國為首的媒體與政府仍然限制了實際的消息傳播,而以色列仍以完全優勢的武力炸毁地上建築物,壓垮地道,同時也非搞巷戰,而是直接將建物轟平。這種不管平民死活的打法,這種真正違反戰爭行為的打法,歐美大國不敢譴責,反觀俄羅斯人道的打法在入侵烏克蘭的第二天就舖天蓋地的譴責加無限制的制裁。這就是美國主導的國際正義!

因為戰事一起,美國就唯一無條件支持以色列的國家,在14天中派了巨型運輸機45趟次運送最高級殺傷彈藥給以色列炸醫院,一個炸彈炸死在基督教醫院內500人以上。以色列還辯稱他炸的是哈瑪斯地道口,後來經證實是排水落水口,根本是以色列混淆視聽一派胡言。

最是赤裸裸的是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動用否決權,阻止立即停火的人道決議,而在聯合國大會要求停火的決議上,美國的盟友雖不敢投讚成票,但也投下棄權票,只有以色列跟美國兩國是真的反對票。雖然有14國反對,但其他12國都是美國控制的小國。在人道前,美國就是敢站在對立面,難道強權暴力就是真理嗎!

在美國提交國會表決的支持以色列大約一千億美元預算,包裹了支持烏克蘭及台灣的軍事預算,只通過了給以色列的143億美元,其他的都被攔下。烏克蘭領導人澤倫斯基面臨美國軍援的收手,更面臨歐洲國家的冷應對,顯然在這次以色列對巴勒斯坦的種族清洗下,各國都看清了美國的嘴臉,心裡都有了數,美國將丟下烏克蘭要叫烏克蘭吞下現況接受停戰…。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