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野蠻霸佔俄羅斯財產,世界經貿秩序已失控

黃紹華

我們人民所看到的全是表面,政治人物下的大盤棋是我們看不到的。
現在原有的市場經濟分析,已經無法再用以往的模式分析了! 因為俄烏戰爭中,美國對俄羅斯的非理性的隨意扣押以及永久強佔俄羅斯資產,已經造成中國開始緊縮在美國的所有投資,甚至開始拋售資產,包括萬億的美元債券。也對在美國的投資踩剎車,所以我們才會看到不合常理的現象:寧德時代(世界第一大電動車電池生產廠家)宣佈取消50億美元在北美的設廠計劃。
整個世界格局在變,美國也用黑道式的手段施壓,要日本,韓國,台灣的IC廠到美國設廠,連設廠家數(共19家,台積電被指派6家),人員聘用,要生產何種規格 IC, 以及能販售給誰,美政府全面出手干預。現在所有IC廠全在頭痛,不去不行,去了死路一條。且一旦全在美國設廠,韓國,日本,台灣的安全就不會再是美國的“國家安全”。 況且生產成本比在台灣生產高五六倍,產能與良率都偏低。這也就是為什麼老太婆到韓國,他們的總統躲的遠遠的,很怕碰面,因為“美國晶片法案” 就是這位老太婆推動的。其實她這次美其名為畢業旅行,去的四個國家加台灣一個地區,全部都是全球生產IC的重鎮,總產能超過全球97%。 而她真正的來台最主要目的,是來逼台積電表態的。現在台積電一個頭四個大,可憐的是台灣人大部分在為老太婆叫好,卻不知道她是來掏空台灣,將台灣的鎮國神器給往挖去美國。等到哪天台積電在美國有六座工廠時,台灣是否被中國統一?就已經不再是美國的關切了!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