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科工館展出〈會動的文藝復興〉畫展

黃春眠/本報記者

高雄科工館正在展出的“會動的文藝復興”畫展,除了有沈浸式數位藝術體驗,解密的世界文化遺產,穹頂投影也是台灣首見!

不用出國就能看到36國博物館名畫瑰寶,比如微納斯的誕生,蒙納麗莎的微笑,麥第奇家族,畫作帶給人緊張懸疑風格的卡拉瓦喬,米蘭教堂的‘’最後的晚餐‘’,這些畫作看起來就和原作ㄧ模ㄧ樣。

還有許多幅超現實風格的文藝復興時期代表作,比如:拉菲爾雅典學院  ,所有畫作以藝廊的方式呈現; 百分之百的彷真技術,用原吋顯現,讓您身歷其境,彷彿和原作近距離接觸。

連高雄天主教的總主教,神父都特別前來觀賞,除了有文學性,還包含有建築、設計、工程的呈現。

在光之藝廊,以數位科技方式將畫作表現出來,用4k電視呈現100多張名畫,以輪播方式播放,雖然不是原作,但透過科技的呈現,還是可以看出每張畫作的線條,几乎是擬真畫作還原。

也因為得到36個美術館的同意,才能看到高解析度的畫作。內容分為神話宗教,人物肖像,及聖母聖子等。
而現場聽到的音樂,是全台灣唯一的古樂團所演奏,都是文藝復興時期的音樂。

還有五位大師的沈浸式光影體驗區,將1 00多幅畫作以動畫方式呈現。

除了有36個博物館的原始畫作授權,還有最好的音樂團隊,工程團隊,音響團隊,影像團隊,制作團隊的集結,帶給您聲光的视覺效果,用了20幾台4k投影機,在牆高5米處和地上,彼此交錯的光影藝術呈現。

並製作出高9公尺的蛋形建築,可以將畫作投影在圓形立體的天花板上,產生出立體視覺效果。

看完所有展覽後,還有個體驗區,您可以和影片裏的蒙納麗莎做互動,拍照後掃 QR Code,就能下載和她合照的照片。

最後若您想要買相關紀念品,這裏有全台灣最大特展的賣店 ,台北展看完的人都說好看、好聽、好玩,甚至好買。
而在台北製作出來的總產值,甚至高達一億,非常驚人!聽到這些介紹,您是否想來科工館體驗看看呢?

絕對讓您的暑假,有個美好回憶的立體聲光畫展!
從台北然後高雄再往台中展,網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的展覽喔~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