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陸防疫清零談起

文-俞力工/奧地利學者

有網友問我如何看待“清零”及其後果。

答覆是:最近聽到一個資料,即武漢以來,疫情造成的損失為五萬億人民幣。這應當還不包括上海所造成的直接損失與國際影響。

看看中國流行病首席專家吳尊友的說法,即“躺平是外國無奈的選擇....”,可以瞭解中國當局的衝動在於借“清零”,宣揚“黨的貫徹能力”與“體制優越性”。

五十年代大煉鋼與打麻雀還可說是無知之罪,如今則是殺雞取卵。一個個人的經濟條件惡化,自然導致免疫力的削弱,一個國家也非例外。

如今眼看西方集體如何對付俄羅斯,本應調動一切力量加強體質,他們卻去編織“體制”這假大空的神話,實在令人扼腕。

全球當前處於十字路口,或走上“西方單極壟斷格局”,那將是個白種人統治,中國人充當雇傭民族的世界。或者,如果中俄伊能夠團結,並形成“多極格局”,則必然要加促內需與內迴圈發展,既顧及改善人民生計,又與西方集體在高端領域一爭長短。

但如果中國殺雞取卵,自毀長城,前途不會是“展現體制優越性”,而是卑躬屈膝,充當雇傭。至於共產黨,必然淪為替“單極格局”管理中國雇工的國際工頭。我認為,西方戰略家早就看透了中國的一切。

自1990年左右冷戰結束,本人幾乎每星期發表一兩篇國際短評,每季度推出一篇論文。

大體而言,我的態度多是比較悲觀的。然而奇怪的是,事態實際發展,總是比我的判斷及預測更加負面,而且更加赤裸裸。

一個具體例子就是從那時開始,我便不斷揭露國際媒體集體製造假新聞,甚至於,“國際伊斯蘭恐怖分子多受西方集團的招募與培訓”。結果是,特別讓大陸文化界人士罵得狗血淋頭。今天回頭看,若非特朗普中止對伊斯蘭恐怖分子的支撐,當今如何會那麼安靜?

至於烏克蘭的情況,可以說是個國際法西斯分子的戲臺。這當然也是西方戰略家的精心部署。然而很奇怪的是,第三世界文化界看得一清二楚,而中國的文化界卻至少有一半人士依然懵懵懂懂。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