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20送導彈,震懾美國與北約!

文-北風 / 中國大陸作家

運20是我國研發的新一代超大型軍用運輸機,代表著我軍最強的“遠距離戰略投送能力”。

老百姓給它愛稱“胖妞”,可見對它的喜愛。

4月9-11日,“胖妞六姐妹”在歐洲大出風頭,把美國和北約的臉都抽腫了。

4月9日,我國出動6架運20,給地處南歐的塞爾維亞送去了“常規軍事物資”,美國和北約極力反對。

4月10日,我國再次出動6架次運20,給塞爾維亞再次送去“常規軍事物資”,美國北約無能狂怒,歐洲記者氣得跳腳。

4月11日,我國第三次出動6架次運20,第三次給塞爾維亞運送“常規軍事物資”,美國,北約,歐盟都學會在哀怨中接受現實。

所以我今天要說一下,我們根本不是6架次運20給塞爾維亞送武器,是連續出動18架次。中國人做事,喜歡“666”.

那麼我們給塞爾維亞送去了什麼武器呢?

外交部趙立堅回應說:是兩國的既定合作,運送“常規物資”。

塞爾維亞連任總統武契奇說,送過來的是紅旗22防空導彈,以及彩虹無人機。

紅旗22在許多西方國家眼中,堪稱“戰略級神兵”,不過在我們看來,真是“常規物質”。

除了閑來沒事,打打北約飛機,也沒啥其他大用。

塞爾維亞,對於我國而言,是有特殊意義,特殊情感的國家。

我們給塞爾維亞武裝防空導彈,就是正告北約,23年前的血仇,不會忘卻!

戰機再敢像當年那麼嘚瑟,就等著機毀人亡!只談三點:

第一,北約羞辱塞爾維亞!

4月3日,塞爾維亞舉行新一輪總統大選,塞爾維亞總統,中俄的傳統朋友武契奇,尋求連任。

4月4日,武契奇宣佈在首輪大選中勝出,他以超過58%的首輪明顯優勢,打臉急於顛覆他的美國政府。

在過去幾年,武契奇一直支持中國基建,並且在疫情後,深化了兩國友誼。

同時,在俄羅斯和歐洲尖銳對立的背景下,武契奇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是歐洲力挺俄羅斯的最後力量。

4月4日,武契奇在首輪以較大優勢勝選連任,這是他執政綱領的勝利,也是中國和俄羅斯的勝利。

美國和北約顛覆武契奇統治的陰謀破產後,對塞爾維亞進行了極為危險也極為羞辱的報復方式。

4月6日,北約一架F15戰機,跟隨塞爾維亞直飛俄羅斯首都的航班,進入俄羅斯領空。

戰機跟隨民航客機,進入“敵對國領空”,這是極為嚴重的挑釁。何況俄羅斯正處於烏克蘭軍事行動的敏感期。

北約看准了塞爾維亞是歐洲支持俄羅斯的中堅力量,用戰機跟隨塞爾維亞航班,刺激俄羅斯採取軍事行動。

如果北約持續用這種方式,完全可以跟隨民航客機進入莫斯科空域,俄羅斯不反擊,戰機就可以投炸彈。

如果俄羅斯防空力量反擊,戰機完全可以用“靶向彈”將防空導彈引向民航客機。

大家可以假想一下,在如今的國際環境下,俄羅斯導彈擊落民航客機,這會在國際上遭遇多大的聲討壓力?

如果被擊落的是“友好國”塞爾維亞的客機,以塞爾維亞國內的滔天民意,兩國還能“友好”下去麼?

關鍵是,北約這樣的危險操作不止一次。在4月8日莫斯科去往塞爾維亞的民航客機,再次遭遇北約戰機尾隨。北約戰機最危險的飛行方式是躲在民航客機的下方,防空導彈發射後,戰機利用更強的機動能力閃躲後,導彈就會擊中民航客機。

針對北約持續兩次的“戰機跟隨民航”羞辱,武契奇在全球媒體面前公開控訴,可是北約“傲慢的不予理會”。

既然北約這麼囂張,就別怪打臉來得“更疼”。

4月8號,一架北約小戰機剛嘚瑟完,我們的6架運20,就跨越7000公里殺到了!

第二,運20送導彈,為什麼讓美國跳腳?

如果查詢過往新聞,就能發現武契奇是在2020年七八月份,向我國訂購了紅旗22防空導彈的出口版。

,時長02:44

紅旗22是我國中程防空導彈紅旗2的改進型,並不是我們國內當下最先進的防空導彈。

我國更強的紅旗9對於塞爾維亞這樣的中小型國家來說,過於先進了。

紅旗22的中程防空能力,大約相當於俄羅斯的S300,用來護衛塞爾維亞不算大的國土面積,完全夠用。

一套紅旗22防空導彈系統,包括車載底盤,運輸-發射車到火控雷達再到遠端預警雷達,都是又大又重占運能的東西,因此一次6架運20,只送一套防空導彈系統,搭配少量彩虹無人機。

正因為4月9號只送去一套紅旗22,而我知道武契奇一年半前訂購了三套,所以我就等一等,相信“打臉會持續更久一些”。

我國運送的紅旗22導彈並不是當今世界最先進的防空力量,甚至第一梯隊都不算,那為什麼這次運送武器,讓美國跳腳呢?

因為這是我國的“三重展示”。

首先,紅旗22雖然打擊射程不夠遠,可是已經具備擊落當今世界五代機的防空能力,我國紅旗22落戶歐洲,而且落在北約包圍的心臟地帶,這本身就是“直戳心臟”。

其次,我們展現的不僅是紅旗22的防空能力,更強的是成建制運20編隊的遠程投送能力。

我國運20在搶險救災以及國內防疫攻堅階段運送物資的能力,起到了定海神針的作用。

這次航程,中國塞爾維亞距離超過7000公里,我國卻在三天內18架次全部平安降落塞爾維亞,這是怎樣的投送能力?

這次只送無人機和三套防空系統。那要是塞爾維亞出現動盪,我國18架次運20,能夠投送多少兵力,附帶多少作戰裝備?

因此運20+紅旗22,是中程防空和超遠端超大規模軍力投送的雙重震懾,難怪北約和美國被嚇到。

北約和美國反對無果之後,只能最後選擇讓記者在我國外交部發佈會指責我國,給我國扣上“改變地區局勢,增加軍事風險”的帽子。

於是這也給了趙立堅代表我國第三重打臉美國。

趙立堅說:我國給塞爾維亞運送軍事物資是既定合作,如果這算改變地區局勢,那麼美國向歐洲提供大量軍事武器呢?美國向臺灣提供軍事武器是否改變地區局勢呢?

沒錯!我國給塞爾維亞的18架次軍事物資運送,就發生在拜登宣佈給臺灣島偽政權“9500萬美元軍購訂單”之後。

4月9日~11日,這三天原本與美國妖婆佩洛西選擇“竄訪臺灣島”的行程重合。

這表明我國面對美國“壓上門”的挑釁,已經不局限於在家門口解決問題。

你到我的門口來挑釁,我就殺到你歐洲北約的心臟地帶去!

第三,美國激烈反對,運20的行程依舊,告訴你日薄西山!

這次運20連續三天的航程非比尋常,我認為價值甚至超過三套紅旗22防空系統。

為什麼?

因為現階段媒體都沒有公佈特別詳細的資訊。我能查到的報導有兩種說法。

一種是我國三天派出18架運20,輪流執行軍事武器運送任務,戰機編號各不相同。

另一種說法是,我國就出動了6架運20,只是三天內,往返飛了三次。

於是有人擔心,如果是“第二種飛法”,是否代表我們的運20數量捉襟見肘呢?

遠遠不是這麼簡單,這兩種飛行方式,是兩種不同的震懾方法。

大家要知道,全世界掌握超大型運輸機自主製造能力的軍事強國本就很少。

能造飛機,和飛機能夠正常試飛,正常服役是兩回事。

自主飛機能夠服役與批量編隊形成穩定戰力是兩回事。

形成國內投送能力和全球7000公里遠端投送能力更是兩回事。

如果是第一種18架飛機的輪流飛行方法,就代表我國有更多批次的運20,實現了超7000公里的全球投送能力。

如果是第二種飛法,不是說‘數量少’,而是我國運20編隊以及後勤保障團隊,具備連續三天連軸轉,連續往返飛行4.2萬公里的能力。這連續作戰無故障能力也太強了!

因此無論是我國運20全球投送的總數量足夠多,還是持續4萬公里的作戰能力超強,都是震懾美國和北約的“強力展示”。

另外,我國這次運20持續三天飛往塞爾維亞,採取的都是“公開信號與航線”的方式,沒有採取“軍事模式”,就是讓全世界,所有國家,盯著這些飛機怎麼飛。

而且在4月9號飛了6架次之後,美國和北約已經嚴厲反對了,我們接著兩天照飛不誤!

從部分媒體的報導來看,這次運20境外執行投送任務,和國內抗疫救災不一樣,這一批運-20的紅外干擾器裡塞滿了干擾彈。執行和平任務的軍機一般是不會配備干擾彈的。

可見這次運20機組出征,就是帶著“被阻攔”,被導彈襲擊的軍事預案,按照實戰模式出發的。

這次航程更加“讓人叫絕”的情況是,根據公開的航程軌跡,我國運20編組是飛躍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和保加利亞的領空的。

而且根據if昂媒體報導,我國運20編組去的途中在土耳其軍事基地中途休整,返程是直接飛回國內。

也就是說,這次給塞爾維亞送導彈,雖然美國和北約激烈反對,可是北約的土耳其和保加利亞都向我們開放了領空和補給基地。

根據北約的條約,北約成員國應該不允許其他國家借用領空運送軍用物資,可是土耳其和保加利亞就是放行了。

在第一天放行之後,西方媒體公佈了中國的航線,美國和北約施壓了,可是土耳其和保加利亞在後續兩天繼續放行中國航線。

這是什麼意思?至少表明土耳其和保加利亞不願意在軍購問題上得罪中國,願意給中國行個方便,結個善緣。

在美國和北約反對之後,土耳其和保加利亞依舊放行,證明美國至少在塞爾維亞和土耳其周邊,沒有絕對影響力!

這次我國選擇全球公開的航程,經過北約國家領空,停靠北約國家軍事基地補給,然後給北約轟炸過的南聯盟送防空導彈!

這一連串操作,就是清晰地告訴美國!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