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當局不要落入烏克蘭陷阱

作者-謝正一

俄烏戰爭,俄羅斯因勢利導,打不下基輔,轉移兵力到烏東。這個戰事,以客觀條件來看,基本早應該結束?現在則因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國家,不斷地對烏克蘭添薪加柴,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繼續歹戲拖棚。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美國只想拖垮俄羅斯,烏克蘭人的死活,則包裝在〈民主〉的糖衣毒藥下,繼續飽受戰爭的苦難。烏克蘭盡管已經有450萬國際難民, 1000萬境內難民,美國仍然不想放手,繼續賣它的軍火,甚至向俄羅斯隔岸叫陣,挑釁普丁的耐性。美國這種以鄰為壑的悪霸作風,在這次俄烏戰爭中,讓人深切感受!哪有這種自翔為民主、人權的國家,動員所有國際關係,凍結俄羅斯一般人民的海外資產 ,排除他們的工作機會。連樹和狗都不能參加國際活動,這是什麼普世價值?現在的美國政府和政治精英,已喪失美國先賢建國理想。美國獨立宣言的開頭,我們認為以下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皆生而平等,享有造物主賦予給他們不可剝奪的權利,包括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權利。》
台灣是不是烏克蘭?最近在台灣一直在爭辯。民進黨政府說,我們不是烏克蘭?事實上也不是,問題在於你要不要落入〈烏克蘭陷阱〉?民進黨政府是要拉2300萬人民,一起玩類比烏克蘭總統哲倫斯基的遊戲?仍然以為有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供應軍火,就可以和俄羅斯玩到底。完全不顧已將烏克蘭全境,變成滿目瘡痍,一切歸零的困境。
民進黨人,如果繼續搞反中抗中的選舉民粹,台灣人民在不對等的資訊環境中,如果繼續相信只有反中抗中才是台灣未來的出路。深信美國人一定會出兵支援台灣?卻不知道戰場若在台灣本島發生,台灣的一切將化為灰燼的後果!台灣真的不是烏克蘭,沒有縱深的地理空間,沒有防衛民生基建的能力,包括脆弱的鐵路、公路以及水電等。特別是〈能源結構〉,造成開戰等同必然停電的危機。現在台電燃氣,佔30%,存量約為七日。燃煤發電佔40% 。這種能源結構,還敢和老共嗆聲嗎?台灣再多的飛機、飛彈、軍艦、再多的自願役軍人,只要能源中斷,台灣就搞不下去了!所以現在民進黨政府搞的加強國防,加強動員,在我們看來都是在搞自己也知道行不通的政治秀。民進黨人對台灣人洗腦,在資訊不透明不平衡不對等的情況下,讓無知的台灣人陷入〈認知作戰〉的死巷而不自知。不久前台灣各地的停電,檢調單位要查?物價上漲,政府要查?現在防疫又要搞〈快篩國家隊〉?民進黨人嚐到行政、立法、司法、監察等全拿的甜滋滋口味,它還會放棄反中抗中的選舉民粹套路嗎?
不久前,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主席密利表示,〈最好的防禦是由台灣人自己完成,美國可以幫助台灣,就像在烏克蘭所做的事一樣〉,密利的話夠直白的,我們理應感謝他的肺腑之言。
台灣有一句俗語〈草螟弄鷄公〉,我們大家閉著眼睛想一下〈草螟弄鷄公〉的情景,真的很有意思,也很刺激。草螟把雞公逗得團團轉,也玩得很高興,最後下埸,草螟成鷄公腹中物。因之,台灣當局要在俄烏大戰的現在進行式當中,如何回頭盡一點〈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的政治良心和道德,就知道如何避免陷入〈烏克蘭陷阱〉。

You Might Also Like

One Comment

  1. 林際健

    說得太好了,戰爭一開打所有的戰場幾乎都在烏克蘭境內,一開始俄羅斯還打得很斯文,沒有使用重武器,但是澤倫斯基不想好好和談,俄羅斯已經完全放棄和談希望,已經準痛擊烏克蘭,倒楣的只有烏克蘭人民。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