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宣佈:感染者無需報告,不再篩查密切接觸者

〈本報特別報導〉

東京都政府於3月31日宣佈,從4月1日起,不再對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篩查和隔離,也不限制其正常上班。感染者確診後也無需向保健所報告。

東京都政府在發給各地保健所的通知中稱,由於奧密克戎病毒較少導致重症化,同時也為了維持正常的社會經濟活動,對於企事業單位員工確診新冠病毒感染後,一律不再要求保健所篩查其密切接觸者,也不要求感染者接觸過的人隔離。如果在一個區域內一起工作的同事,也不再要求其在家休息觀察,允許感染者的同事照常上班。

通知還稱,企事業單位內即使確診了感染者,今後也不需要向保健所報告,只是要求與感染者一起吃過飯的人,5天內不要外出。如果企事業單位發生5個人以上的集團性感染,保健所將會進行疫情調查。

東京都政府表示,這一通知是根據厚生勞動省的通知精神傳達的。

依照東京都政府的這一通知要求,今後東京都政府每天公佈的新增感染者資料,將會比實際感染人數大幅減少,今後不排除每天取消公佈感染者人數的可能。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