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烏克蘭也做出不出售武器科技給中共的承諾

文-張亞中

烏克蘭副總理兼數位轉型部長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日前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公開呼籲華碩加入抵制俄羅斯的行列,並公布寄給董座施崇棠的公開信。在該推文中,費多羅夫稱:因為俄國坦克和飛彈持續攻擊烏克蘭人,「俄國人沒有道德權利使用你(華碩)的傑出科技,科技是用於和平,而非戰爭。」

我想先提醒一下烏克蘭這位以手機護國,號召駭客抗俄的費多羅夫副總理,中共的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的原型瓦良格號是烏克蘭賣的。烏克蘭也將野牛級氣墊船賣給中共,使得中共得以改善其野馬級登陸氣墊船。如果兩岸發生戰爭,航空母艦與登陸氣墊船都是中共攻台的利器。不止如此,中共多項攻台武器科技均來自烏克蘭。

當烏克蘭在用道德來要求華碩時,烏克蘭自己是否先需要對以往的作為道歉?並公開宣示,日後絕對不出售任何武器科技給中共,以避免用於日後兩岸軍事衝突?

如果烏克蘭做不到,憑什麼要求台灣華碩?憑什麼高喊「科技是用於和平,而非戰爭」?何況華碩只是一般民間電子用品,與戰爭武器無關。

我們當然同情與理解烏克蘭目前的遭遇,但我們也呼籲朝野,包括民進黨的蔡英文政府,中國國民黨的朱立倫主席,在您們高調聲援及捐款烏克蘭的同時,也不要忘了向烏克蘭提出要求,當然也應同樣地向美國要求,台灣可以聲援烏克蘭,但請烏克蘭也應該做出承諾,從此停止出售任何有助於中共武力犯台的科技,以維護兩岸和平。

如果朝野連這樣的要求都做不到,而只是一味地配合美國或烏克蘭,那真是喪失國格與自甘為扈從了!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