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對俄羅斯驚天掠奪開始了!

文-王晶華

戰爭進行到第十一天! 魔幻的一幕開始出現。

 無數之前標榜中立,或者自由、民主的西方國家,突然開始藉著戰爭的藉口,大舉掠奪遍布全球的俄羅斯民眾的財富。

 請仔細看,我用的是掠奪這個詞。 就是直接拿走你的財富、財產,人家不需要經過你的同意!  !

 我給你們看幾個這幾天發生的事情,你們就懂了:

 1、先看第一個瑞士,那個過去一直強調自己是永久中立國家的地方。

 它們家的瑞士銀行過去一直都是宣稱是全世界最保密、最安全的金融機構,哪怕你是罪孽深重的逃犯,它們都敢說,只要你把錢存在瑞士銀行,就沒有人能奪走你的財富。

 現在俄烏戰爭爆發了,真實情況是怎麼樣的呢?  ?

 當地時間2月28日,瑞士最高權利機構聯邦委員會突然宣布,決定參與歐盟對俄羅斯的一攬子製裁計劃,凍結俄羅斯有關個人和機構在瑞士資產,並禁止瑞士公司與被制裁對象進行業務往來。

 是的,你沒看錯。 瑞士這個過去一直說自己是永久中立國的地方,突然撕下偽善的面具,直接攤牌不裝了;

 直接跟著西方各國一起參與製裁俄羅斯的各種計劃。

 不但如此,就連人家俄羅斯企業家、民眾存在瑞士銀行的財產,現在也沒了。 一夜時間,瑞士直接宣布所有俄羅斯人民,俄羅斯企業在瑞士的個人財產,企業財產,全部凍結!  !

 一分都不能取走! 一分都不讓帶走! 直接藉著這次事件,瑞士把所有當地俄羅斯的財富,全部都留在了瑞士當地。  。

 當然,上面的話語其實是官方性質的,如果用通俗的話來形容就是:

 瑞士開始不要臉了,人家打仗,它直接在後面搶錢!  !

 2、瑞士率先搶錢,掠奪俄羅斯在瑞士的財富之後,德國也反應迅速,也立馬展開行動,

 瑞士、德國之後,美國、英國、意大利、法國等等西方國家,全都開始行動。 全都開始在各自國家開展搶奪行動!

 基本上所有俄羅斯企業家的資產、存款、財富,包括遊艇、私人飛機到豪宅;只要是在西方各國有資產的,基本上都遭到了哄搶;

 這是真的搶奪! 直接沒收的那種!  !

 不過相比較瑞士的直接不要臉,直接搶奪,霸占。 德國、英國、法國、美國等等這些國家,還算是下手輕的,起碼動手前,人家還是給自己找了個藉口。  。

 比如美國:拜登為了掠奪俄羅斯富豪、企業家、人民在美國的財富,是這樣對外宣傳的;拜登宣布美國司法部正在組建一個特別工作組,以“追查俄羅斯富豪的罪行”,將尋找並扣押他們的遊艇、豪華公寓和私人飛機。

 同樣德國、英國也差不多是這樣的藉口。 基本都是打著對方有罪的理由。 來沒收財產。

 比如德國:沒收俄富豪價值6億美元(約合38億元人民幣)的遊艇。

 比如英國:凍結根納季·季姆琴科、伊戈爾·羅滕貝格以及鮑里斯·羅滕貝格這三個億萬富翁資產。

 太多太多了,這幾天西方各國為了搶奪、掠奪俄羅斯人民在各個國家的財富,真的是啥事情都乾得出,什麼藉口都開始出現了。  。  。  。

 在如今全球社交網絡,如此發達的年代;西方各國完全不顧任何臉面,直接掠奪、搶奪俄羅斯人民,以及俄羅斯企業家的財富;

 這種行為,直接讓全球無數國家的年輕人,世界觀都崩塌了。  。

 網上無數人都被這個事情,看懵了。  。

 有個網友的評論更是直接一針見血:

 這兩天感覺自己的世界觀崩塌了,不知道是誰帶的頭,西方列強開始無差別的搶奪俄羅斯人的財產,這從根本上違反了西方市場經濟的基本價值觀。 普通公民的財產權,也就是物權法,在文明社會是高於國家主權的存在,私人財產神聖不可侵犯在全球化過程中是最深入人心的價值觀。

 但是,現在西方列強像鬣狗一樣爭先恐後地去搶奪俄羅斯人的財產,這是一個文明的坍塌。 現在的問題是,基於私人財產權不可侵犯這個共識基礎的西方金融體系和市場經濟體系,在這個共識崩塌之後,還能長久麼?

 文明的崩塌,原來也就是一念之間的事情。

 不僅普通人民個個都被西方各國的搶奪舉動嚇壞了;現在全球的頂級富豪更是瑟瑟發抖。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