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禮和尚對法師群的勉勵

文-柯雅玲

「萬方多難此登臨」避開疫情順利啟建法會
首先感謝大家來參與這一次ACC的水陸大法會,前二年我們都是在美福大飯店舉辦,但是因為那裡房間數量不足,內壇的面積也太小,無法容納更多想參與法會的功德主,所以一直都在尋找更適合的場地;透過信眾們的介紹,這一次來到了新北板橋的希爾頓酒店,不但有多達上千間的房間足夠住宿,內壇也比美福大上不少外,就連外壇的壇口空間也廣闊很多,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圓滿送聖的時候,無法在現場進行燒化儀式,需要送到其他地方完成,所以之後我們還會繼續看看有沒有更合適的場地。完善殊聖的法會場地,一直以來ACC舉辦水陸法會保有的一個堅持,因為有發符、懸幡、九蓮燈和張貼榜文…等儀軌進行,經過這些儀式所召請來的法界眾生,如果我們沒有如期完成功課和儀軌,他們就無法領受到功德,故希望大家能體諒、海涵;並全力以赴。

另外這一次法會特別增加了一個非洲展覽特區,很清楚的展示出ACC法傳非洲的宗旨,以及30年來努力的成果,我從1992年初到非洲到今年剛剛好滿30年,我規劃三個階段任務,也邁入第三個階段的「化刀劍為犁鋤」,因為在非洲不適用的托缽化緣、農禪制度和法會活動,所以我們想到新的方法就是「以商養道、自力更生」,大家在展區裡可以清楚看到ACC在非洲做些哪些事情!釋迦牟尼佛無量百千萬億劫以前成佛,2500多年前來到地球示現成佛、49年說法、300餘會講經、示現涅槃,在70幾年前的第二次世界大戰,佛法才在佛教界各宗各派的努力下,成功傳到四大洲,但卻獨缺非洲這一塊,所以ACC在末法時間的最大任務,就是完成佛陀來地球傳法的最後一塊版圖,而我們現在正是培養佛教在非洲的菩提種子。

這一次的法會是因為2021年新冠疫情在台灣達到三級警戒,而延期到現在才舉辦的,本來疫情有明顯的好轉,不過在2022年1月時,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的關係,一度讓管制變得比較嚴格,住房要一人一室,內壇也要保持1.5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讓參與法會所有人壓力都增加,但我說只要不升三級一定如期舉行,因為我們對法會眾生的承諾更為重要,「萬方多難此登臨」整個地球全人類這二年多來遭受疫情之苦,希望大家在法會期間要保持一個心態「期待心和責任心」,感恩諸佛菩薩給我們這個機會,順利避開新冠瘟神圓滿啟建水陸法會。

我們開普農莊現在最主要的三項商品是蜂蜜、橄欖油和國寶茶,因為疫情影響海運的關係,蜂蜜和橄欖油都卡在貨櫃上缺貨,所以這一次和大家的結緣品就用南非的國寶茶,本來要送我手上這一款最新版本的有機國寶茶,但是因為散裝需要過濾壺,所以等到過濾壺到貨後,再一起用郵寄送給各位法師,最後感謝大家上緣相應,有共同的擔當,來完成這一次的水陸法會,謝謝大家,大家加油!阿彌陀佛!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