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公佈冬奧會外國元首出席名單

〈本報特別報導〉

在北京舉行的冬奧,根據大陸官方報導,出席參加開幕典禮的外國元首,確認如下,

    2022年北京冬奧會就要隆重開幕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儘管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不停使絆子,想要製造事端阻擋本屆冬奧會順利進行,但他們的陰謀已基本宣告失敗。

而在這時候,又有幾個好消息傳出,媒體1月28日報導稱,外交部網站發佈消息顯示,中方領導人將于2月4日至6日出席冬奧會開幕式,為來華參加開幕式的25個外國元首,政府首腦,王室成員,以及6個國際組織負責人舉行歡迎宴會,並進行相關雙邊活動。同時還公佈了國際政要出席名單,大家一眼便能發現誰來了誰沒來。

據悉,來華參加冬奧的有俄總統普京,新加坡總統哈莉瑪,哈薩克總統托卡耶夫,埃及總統塞西,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波蘭總統杜達,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和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等。

中國的好朋友們差不多都到場了,沒有任何遺憾,而從人員構成來看,總共有四個意外之喜。首先中亞五國總統無一缺席,全部都將親自前往,足以體現出我們在中亞地區的影響力。要知道就在27日,塔吉克斯坦剛與吉爾吉斯斯坦在邊境爆發槍戰,造成多人死傷。

但當我們家裡有喜事的時候,他們還是能放下成見共聚一堂,實在是非常難得。今年是中國與中亞國家建交30周年的日子,相信在下一個10年,雙方關係將進一步拉近。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阿拉伯世界最重要的三個產油國,沙特,阿聯酋,卡達也悉數到場,這釋放出一個重要資訊,即我們在中東的話語權正與日俱增。

相信大家還記得,前不久,阿聯酋為了繼續使用中國5G設備,甚至直接拒絕採購美國F-35戰機,此舉引發國際輿論譁然。美國對海灣國家的影響力以肉眼可見地速度下滑,我們只要把握機會,未來必大有可為。

這第三大驚喜體現在範圍上,全球各個大洲幾乎都有派人來,說明我們的朋友遍佈五湖四海,華盛頓不是老是說自己盟友眾多嗎,可他們忽略了,支援中國的正義力量更不在少數。而第四大意外之喜,則狠狠打擊了美國政府的威信,這段時間拜登使用各種手段,希望所有西方國家能夠與其保持一致。

可名單卻顯示波蘭和盧森堡這兩個西方成員,均決定以元首規格出席冬奧會,所以西方國家根本不是鐵板一塊,他們內部有很多矛盾沒有解決。如果華盛頓繼續滿世界揮動制裁大棒,發動無差別攻擊,相信其遲早會變成孤家寡人。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以上介紹的都是元首,政府首腦,和王室成員級別的官員,還有一些國家也派出了相關官員出席,這裡就不一一提及了,總之,以規模和陣容來看,絕對遠遠超過去年的東京奧運會。坦白講,冬奧會和夏季奧運會相比,歷史,地位,以及關注度都要差上不少,以往歷屆冬奧會也較少有國家元首級別的官員到場,我們這回已經算是非常成功了。

當然了,本屆冬奧會能獲得如此大的關注度,與西方國家的“助攻”分不開,他們整天抹黑結果卻偷雞不成蝕把米,世界會看到中國舉辦了一屆多麼精彩的冬奧會。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