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下疫苗商老虎皮!奸商利益集團已失去人性

文-管軼/大陸學者

不要動不動就全員核酸檢測,該檢查疫苗是否產生抗體或產生多少抗體!該摸下疫苗商的老虎皮!奸商利益集團已經失去人性!

科興生物憑藉疫苗業務秒殺茅臺,竟然擔心疫情緩解消失,銷售會回落!

印鈔機!科興生物憑藉疫苗業務秒殺茅臺!美國上市公司科興生物發佈了半年財報,營收110億美元,毛利103億美元,淨利85.92億美元,毛利率94.25%,淨利率78.24%,這數據超越神酒茅臺,令人咋舌,我真沒怎麼見過這麼爆炸人財報。

我曾一直以為新冠疫苗由國家主導研發,那時新聞經常刷軍隊研發,軍中女英雄陳薇帶頭研發,但怎麼實際結束是科興這樣的不明資本控制美國上市公司賺了大錢?陳薇博士的疫苗呢?國有製藥企業的疫苗呢?

我能理解在新冠這樣特殊情況下對疫苗的徵用是只要能生產出來就要買來儘快進行普及接種,那時的緊張狀態是只能信其有不能信其無,打了總比不打強。我能理解事實的結果證明疫苗的效果並沒有預期的那樣好,效果不好也得打,這是一種嘗試,在那種情況下,各種但凡有一點效果的都應該嘗試。

我能理解有些人說打了疫苗雖然不能防護新的變種,但可以讓人減少轉入重症的可能性,因為我也沒法反駁他。

但是我不理解的是一家美國上市的私人資本公司在疫情這麼嚴重,全國抗疫的前提下賺了這麼多錢,這是不是一種國難財?這半年100億美金全是國家的稅基,你科興公司拿著不燙手嗎?

打疫苗是免費的?天下哪有免費的午餐?我以為在國家疫情緊急關頭,國家的採購可以平價,但結果是僅僅科興一個公司半年100億美金的淨利潤。而且這些疫苗的防護效果可以說是未達預期的,對全新變種毫無招架之力。如果疫苗效果真的好就不至於西安再次封城了,我們現在對新冠的防護仍然是最原始人隔離和動態清零,而不是疫苗。

國家在藥品都有集采價格,為什麼在新冠疫苗上面讓科興公司賺了這麼多錢?這些錢都是國家財政的稅基呀,效果不盡如人意,錢大把的花了利用全國基層行政系統強行推廣疫苗,讓極小部分私人公司賺了這麼多錢,我們國家的幾百億美金稅基來的很容易是嗎?

響應號召打了三針科興疫苗,結果是也防不住什麼德爾塔更別說奧密克容,但是被動的通過“免費”打疫苗的方式把國家的稅基轉移成了科興公司的爆炸的利潤上去了!這些錢要通過美股上市公司給美國的股東分紅!

研發疫苗需要錢,效果也不是說出了疫苗就能完全保護,疫苗需要反覆運算的,這些我都懂,但是我不懂一個效果一般沒法評估的美國上市公司的疫苗為什麼要動用全國的基層動員力量去推廣接種?為什麼在疫苗採購的時候不控制價格以保證低成本嘗試,保護國家的稅基不被外國公司掏空?為什麼當時推廣免費的疫苗還要送那麼多禮品?這整個疫苗生產分發採購環節有沒有利益輸送?

疫苗的出現是起了一點作用,但為此付出的巨大社會成本,巨大的稅基成本匹配嗎?全民花了這個錢值得嗎?動用全國的黨員幹部國家機器強行普及高價採購來的私人公司疫苗這樣合適嗎?不管回答是還是否,這些問題值得我們深思。

今天令國人寒心的是,科興生物控股公司,擔心疫情緩解,疫苗銷售會回落。真的是無恥到了家。還想繼續發疫情財,國難財?一個有擔當有進取性的公司自然會拓展新業務,而不是盼望災難的發生,坐收災難帶來的生意。而這種渴望在災難中持續他的暴利的想法,真讓人不恥!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