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春節送暖活動在南州

文-陳立驌

屏東縣春節送暖活動來到於南州鄉,1月16日由在地的南州愛心慈善會、如意宮認助紅包與物資,並結合明真慈善會加碼棉被、枕頭,為寒冬增添暖意,更特別的是連結中山工商,提供義剪、美甲、肩頸按摩、小家電維修及雷射雕刻機協助與會民眾刻印章,為85戶低收家庭,提早進行年節準備、歡喜迎春。

南州愛心慈善會總幹事表示,南州愛心慈善會前身為天主教南州愛心慈善會,吳麗雪副縣長擔任屏縣府社會處長時,鼓勵立案而成立南州愛心慈善會,也開始參加屏縣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慈善會自10年前持續至今,於農曆年前提供地方弱勢家庭愛心物資與辦桌圍爐,也因此與地方上的低收入戶及弱勢家庭幾乎都認識,每年的活動都像在邀請家人過年團聚。譚博文理事長說,慈善會深耕地方,長期投入弱勢關懷服務,鄉親如有需要,慈善會都會盡全力的協助。

今次活動,非常特別的是連結了中山工商,提供在地弱勢鄉親小家電的維修;林昭億校長表示,自昨(1/15)日起,學校團隊就來到南州鄉提供服務,2天收了一百餘件需維修的小家電,由電子科的老師與學生一同來為這些小家電再賦予生命。帶著女兒唸書時使用的熱水瓶前來維修的鄭阿姨笑著說:非常感謝歲末關懷活動提供這樣的服務,已經壞了約10年的時間,一直沒辦法修理,看到維修團隊非常用心找了許多的零件,非常感動。另許多參與本次活動的弱勢家戶長輩,透過義剪與按摩,儀容煥然一新、也暫時卸下一年來身體勞累的辛苦。

縣府社會處科長代表縣府至活動現場向捐助單位致贈感謝狀表達感謝,並請大家在年節團聚的時刻,千萬不要忘記防疫;縣長非常關心縣民的防疫準備,透過今天的活動,再次轉達縣長的關懷提醒,請大家在身體狀況許可的情況下,盡速接種疫苗,增強自己的保護力,是對自己、更是對親愛的家人最好的保護!南州鄉公所黃盈裕鄉長到場感謝縣府對弱勢民眾的關懷,並代表公所向捐助單位表達對捐助單位深切的感謝。

縣府社會處於今日活動現場,宣導協助媒合工作、補助子女交通費及安親課輔每月最高3000元的子女照顧就業協助方案;而協助子女儲蓄獲得100%利息的兒少發展帳戶、協助投入志願役士兵還能維持社福照顧的從軍脫貧方案,提供現場服務。南州消防分隊同場宣導裝設火災住警器的必要性,消防單位將持續到宅協助安裝,以保護家戶安全。屏縣春節送暖不只物資與紅包的關懷,透過媒合相關的資源,協助弱勢家戶了解自身的權益與自我保護!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