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霸道」戰略邏輯錯了,嬴不了!

文-林際健 /民權時報主筆

美國發出了抵制北京冬奧訊息,理由是中共的新疆種族滅絕危害人類罪。可是世界上主要美國盟友立刻跟上的不多,這些美國標準很多國家有疑慮,主要的問題根源出在邏輯法則上的錯誤!

美國從2008年發動了「反中」戰略,理由是中國大陸違反了「軍事威脅」「人權」「民主」「貿易公平」,從歐巴馬總統開始了「重返亞太」「亞洲再平衡」戰略,川普總統加碼「印太戰略」拜登總統延續了川普戰略圍堵,骨子裡是中國大陸即將在2010年GDP搶過了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當前危險委員會:中國(CPDC)」的第四次重啟委員會由川普的策士班農(辭白宮幕僚長後)發起於2019年3月25日,開幕時主席專題演講指出「一帶一路」「2025製造」「5G」是最大威脅,當時51名成員包括軍人、CIA、FBI、國會議員、媒體、法輪功及出逃中國大陸的人士等,都算是極右派人士。龐佩奧國務卿發言都跟CPDC是一鼻孔出氣,相信種族滅絕也是出於該集團的塑造。說了這許多就是要說明美國要跟中共宣戰的理由必須是要能站得住腳,不能違反「邏輯」。

大學有門課叫理則學,告訴我們三段邏輯推論必須是大前提為真,小前提才能推論出結論。中國大陸是否在人權與民主上在軍事威脅上在國際貿易公平上都違反了普世價值,必須是當下要有十足的證據,才能依現實的國際法加以制裁。這些都成立了,美國想要制裁人家才有依據,否則都只是只是美國想做什麼說了就算的「霸權主義」!
就拿美國面對世界各國每每必提「南海航行自由」,問題在「聯合國海洋公約」下並無航行的不自由,況且美國拒簽該公約。再說中國南海的主權糾結必須說到二戰結束日本佔領南海諸島必須依「開羅宣言」及「波茨坦宣言」放棄其主權,中華民國在美國默許下派海軍接收,並依內政部印製的版圖經國民大會確認公佈,數十年來沒人抗議,倒是美國在1972年將琉球移交日本政府時將釣魚台列島一併交給日本,促發了保釣運動,接著在2008之後開始鼓動印尼向聯合國聲索、菲律賓提「南海仲裁案」,2012美國「重返亞太」導致中共開始部署南海防務,迅速於永興島在2012年7月成立三沙市,開始建設南沙島礁在圍繞太平島外圍渚碧礁、美濟礁、永暑礁建設機場等設施加強防務以維護南海主權。

近幾年來中國大陸為西藏新疆打通了便捷的鐵公路交通網,旅遊業蓬勃發展讓世人看到了美麗的西北風光也見證了當地美好的社會生活環境。去看過的人絕對不會相信中共是欺壓當地的人民會去做種族滅絕的事。當地鄉村生活清簡不假,人民收入低下不假,大家為多賺錢想加班不假,總不能拿西方人均所得好幾萬美元來跟大陸低收入不到2000美元還有六億人來比,要人家不加班要人家平躺養家活口嗎?

沒錢,就不要跟我講人權,而且是歐美的工作工時的人權。同樣的社會上拿財富來看人的階級連美國都如此,還要拿同一標準來看仍在從貧窮中掙扎走向富足的國家來比較? 這就是美國出發點的錯誤,美國不能不看見自己的人權記錄,美國不能拿歐美標準來看中國大陸的社會。只要有貧窮存在,文明就只能在溫飽止步,同樣的,我們生長的台灣當有更多人在溫飽線上掙扎時,文明不就是倒退了,否則這幾年為何多了那麼多家庭悲劇?多了街頭的暴力行為,不是嗎?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