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的那些事

文-劉潔成

微信讓人拿不定主意要,還是不要。剛加入微信時,感覺挺吸引人,很快就沒了感覺。

   有一貼子說,快來看,出大事了,用微波爐熱菜會得胃癌的。我還想多活幾年,第二天就起個大早,準備把家裡的微波爐抬出去扔了,誰知氣力不足,竟搬不動這傢伙,只得通知了那位買賣電器的小老弟,請他前來弄走。這樣又拖了幾天。然後又看見有貼子說微波爐沒事的,那條微波爐能波死人資訊,已經隆重躋身微信十大假新聞。我的微波爐現在還在。

   不久前又有一貼子言之鑿鑿,說是太恐怖了:住12層以上高樓的,因海拔高,導致空氣稀薄,對人健康有害,更會加重心血管疾病。這一說法雖然沒有立即陣亡的兇險,但我當然是希望沒事最好,問題是我要不要把這套高層賣掉?因前面有了微波爐的案例,我決定在把房子換成平房之前,先等等看。誰知後來又有另一貼子說,樓房1到11層,是環境學上的揚灰層,有害物質在這些樓層有個停留的過程,這顯然有點可怕。這下子我有點明白了:高樓和平房都不適合住人了。看來我們必須得重返原始,到野外去做野人。

   微信每天都出現“出大事了,” “太可怕了”等駭人聽聞的標題 ,譬如什麼事萬萬不能做,做了就會沒命。當然,也有好消息,譬如吃了某樣東西,腫瘤立馬消失無蹤;吃了某樣東西,永遠不生病,活到100歲都還精神抖擻……

   我的人生信條就是隨便活一活,不想活得太仔細,所以對某些微友如獲至寶轉來的貼子看看標題就好。下面這些標題很誇張:

   標題:“拔出來,別插著睡,22歲美女半夜喪命。”說的是給手機充電爆炸。

   標題:“這些照片看了會臉紅。”說的是一對夫婦在天安門的幾張合影。

   標題:“男女晚上的欲望不能太強,看看就明白了。”說的是晚上怎樣吃比較健康。

   標題:“女人一晚做七次。”說的是女性健身的要領動作。

   標題:“白嫩少女竟然這麼幹。”說的是女生教你廚房小技能。

   標題:“和馬雲睡過的女人說過的話,看了會沉默。”說的是馬雲的老婆。

   標題:“16歲少女做雞的經歷。”說的是女主持教你烹調紅燒雞。

   標題:題圖是女人袒胸露腿,正文裡面全是風景,半個人都沒有。

   此外還有此類標題:“深度好文”,“快看,不看遺憾終生”,“幾乎沒有人不轉”,“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不知道”,“震驚十億人”,“出大事了,全國沸騰了”,“終於定了”,“快看,馬上刪”,“緊急通知”,“趕緊收藏”,“笑死我了”,“央視剛剛曝光”,“剛剛發生”,“傳瘋了”,“終於出手了”,“太可怕了,家裡有小孩的注意了”,“家裡有老人的注意了”,“家裡有這東西的注意了”,“老畢複出”,“再忙也要轉,不轉不是中國人”……

   微信標題是爛到沒節操,然而此類貼子,有些人如獲至寶,都急著轉來轉去,請親朋好友們分享。我打賭某些人看都不看內容就轉。哈哈!這在微信已經是見怪不怪。

   我們在微信找到久別的朋友和故事,微信是久別重逢的邂逅。微信就是各年齡群的人們都喜歡的溝通和分享的工具,貼子的對錯與發貼人的水準無關!貼子的思想傾向與發貼人的立場有關!

   總之微信,我們可以選擇愛玩不玩、愛信不信,或微微的信。覺得大多數貼子對自己沒多大幫助,既然不受影響,所以看看微信有益無害。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