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之恩,湧泉以報 〈ACC在史瓦帝民〉

文-柯亞玲

誰能想到,一口井,能牽繫起多少善緣。
當年,史瓦帝尼院區民生用水品質欠佳、亦不敷使用,故在院區外頭覓地打井。

詎料,甘甜井水泉湧,居民紛紛攜罐提桶,前來取水使用。隨後,史國政府也撥款興建水塔。為了感謝ACC無償供水給居民使用,酋長Malambule Mdluli 與居民舉辦了一個致謝儀式,邀請天然資源部部長與院區接受這個致謝慶典。致謝儀式的開場依循傳統慣例,首由牧師慷慨激昂的祝福與祈禱,再來是貴賓藉由致詞表達了感激之情,隨後村民的傳統舞蹈與院區的功夫表演隆重登場,交織出中史間的文化交流。

其中,功夫表演中的一個小插曲,當部長看到ACC硬氣功的表演,能斷木棍而不傷,所以立馬掏出E100的獎金賞給武術教練,並贏得全場的賀彩。

此次致謝儀式的舉辦,正好見證院區在史國十週年的成長與社區良好的互動。村民的樸實善良與感恩回饋,在史國疫情動盪與社會動亂中,由村民對院區的保護行動看來,更顯珍貴可愛。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