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閃晴空任高飛

作者-林佳燕

想飛就飛的自由,因為疫情快中斷2年了,親身探索與體驗這個世界的可能性也隨之戞然而止。多數人因為疫情中斷了旅遊計畫。有朝一日,疫情結束,重新開始自己的旅程,是目前許多人的期待。那麼,就當做交換夢想,下一站你想飛哪呢?

百業蕭條,飯店業卻蓬勃發展,新飯店如火如荼的籌備與興建。高檔飯店、民宿、招待所,價格居高不下,假日間間客滿。可見這個時候,只要能走出家門、散散心,多的是人願意豪擲萬金,只要不宅廢在家,哪怕是待在酒店癱軟放鬆也行呀!也有一些人,還在積攢、還在忍耐,蓄勢待發,就等著疫情結束後,痛痛快快的出國去報復性旅行。

我也覺得雖然目前島內旅行暢遊無阻,可即便是如此,出國旅行還是更好呀!有人說,想念的不單單是要去何處的自由感,還有那拉著行李箱就往外衝的暢快感。哎,好久沒有聽到飛機上廣播的聲音,透過機艙玻璃,凝視窗外閃閃晴空的厚厚雲層了呢!

如果問我希望去那兒呢?我會說如果可以飛,最好是現在,馬上啟程去遠方。化身一隻鷹,振翅高飛,翱翔在那雲深不知處,邊流浪且放蕩,拂去那因擔心疫病傳染、擴散而籠罩的心靈陰霾。

第一站,就先到夏天的北海道吧!走在小樽運河旁,吃上一口哈密瓜冰淇淋,再看看櫻花、紫丁香、薰衣草花田一波推著一波美不勝收!我最喜歡美好、自由而且純淨的地方。

說到底對旅行的嚮往,就是對自由的渴望;生命裡的絕對自由,是空間、時間、心靈加總起來的自由感,也即逍遙。每個人都想逃離各種枷鎖,生活的、精神的、肉體的;奔赴一個舒服的、優游的、解放的時空。但在此之前,我要說,短時間內,如果能夠再也不要考慮任何檢疫、隔離、染病的風險,無拘無束、逍遙自在的天涯任高飛,那我就心滿意足了!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