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母三遷覓福地,春風化雨結良緣

作者-柯雅玲

因緣際會下,史國院方結識了Bhunya地區的酋長,透過多次來回拜訪與溝通,這位慷慨無私的酋長允諾規劃自己村落的土地,作為史瓦帝尼ACC的菩提園與技職學校校址,多年的尋覓與盪漾,算是塵埃落定。
ACC技職學校座落在連綿不絕的翠綠山巒懷抱裡,鼻腔與肺部滿滿都是森林的天然芬多精,如此優美寧靜的環境,腦袋如醍醐罐頂般陣陣透涼清醒,正適宜晴耕雨讀的農禪生活,所謂:福地福人居。

10月9日早上10點,酋長與村落長老就召開村務會議,熱烈歡迎ACC代表來訪。村務會議期內,雙方確認學校規劃與教育理念、土地利用與合作模式。縱然豔陽當空炎熱無比,亦如大家的熱情與真誠,雙方非常期待未來的合作與改變。

感念村長對村民教育的重視、認同且伸出雙臂歡迎 ACC 的技職教育規劃。本著禮尚往來的謙遜態度,我們也回贈由「台中國際同濟會」捐贈的防疫口罩。雖是小小不起眼的口罩,卻能有效的保護Bhunya村落居民的健康安全,人飢己飢的同理心,搭起了彼此友誼的橋樑。

台中同濟會的口罩捐贈雖然不比1969年阿姆斯壯的登陸月球,然「這口罩雖是小小的一片布,卻是連結彼此合作的一大步。」
史瓦帝尼ACC技術學院與菩提園計畫,就此展開新的篇章,撰書本文以茲紀念這歷史的一刻。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