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聯合藥房看盡滄桑

作者-謝正一

        台北市衡陽路上的〈上海聯合藥局〉,在1950年開業,當時稱為〈上海聯合藥房〉。這一家藥房的開始,正值國民政府風雨飄搖之際。在那個年代,這一家藥房,可能是藥品最齊備的 。事實上,上海聯合藥房,真的是提供了當時許多國外珍貴的藥品 ,便利了許多病家。

        一直到現在,上海聯合藥房供應的藥品,可能是全台灣最齊全的。健保的處方箋,就算是奇奇怪怪的藥方,來這一家藥房一定搞定。

        我的印象中,七十年來,這一家藥房一直在老地方,沒有搬遷過,只有內裝隨著時間有整修裝潢而已。記憶所及,不論什麼時間去藥房 ,一定都會遇到不少顧客在取藥,等藥,買藥。不能說川流不息,但感覺得到七十年的時間,這家藥房已成為了服務大眾的亮點。

        它看盡了台北市街頭店家的起起落落、特別是衡陽路的店家,從車水馬龍到稀稀落落的現在。只有上海聯合藥房,仍然孤傲地冷觀歲月帶給周遭的變化。它憑著服務的紥實和藥品的齊全,這家藥房已開始走向下一個甲子的未來 !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