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鄧普拉小吃

本報記者

        西門町的小吃是不少,位於開封街二段的〈賽門鄧普拉〉 ,可以說是悠悠歲月換來的小吃。〈鄧普拉〉,實際上是音譯日本油炸食物天婦羅的發音,也正好是這家店賣的魚漿製作的小吃。

        1960年代,英國拍攝的〈七海遊俠〉,由第三代007影星羅傑摩爾演出影片主角賽門鄧普拉的影集。主角的名字正好壓上了音,也是神來之筆!

        這家小吃賣的台式天婦羅,味道比較一般傳統市場賣的天婦羅來得濃郁,應該是食材用的比較道地。澆在天婦羅上的調味醬真的有特色。吃完天婦羅,大多數人,都自己拿了碗,再取半碗湯頭,五味雜陳,包括自己的口水,一口口喝,好像很愜意地享受了一頓美食。

        個人感覺,味道是不錯。年紀大的人,來這裡吃一碗,是享受往日時光。年紀輕的,可能不在意這店家幾十年的歷史滄桑和甘苦。來到了西門町,走進店家,來一碗台式天婦羅,享受一下小確幸,留下不易快哉的青春回憶。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