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的民粹政治已到竭澤而漁

專欄主筆-謝正一

       蔡英文日前在外交部主辦的〈凱達格蘭論壇-2021亞太安全對話〉,提出中國大陸是我們的〈NEIGHBOR 〉,翻譯成中文應該是〈鄰居〉,這樣好像也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但蔡的中文版卻是〈鄰國〉,到現在也看不到蔡進一步說明?不過,個人覺得,這個論壇,只是台灣當局自己爽辦的論壇,起不了什麼太大的波瀾。連中共國台辦也不想當一回事來回應。但是也看出台灣民進黨當局是吃了秤砣鐵了心,隨時隨地好像不忘往台獨的悲願前進。其實我們看到的是,民進黨當局藉由台獨的訴求,一次又一次掀起台灣民眾資訊不對等的反中民粹。它的最終目的,就是想在台灣永遠能夠利用民粹操弄選舉,詐騙到政權,獲得龐大的政治利益。然後再通吃台灣精英企業創造的各種稅收和利益,再做為民進黨集團及其大小跟班的所得分配來源。這種好事,只要搞搞台獨行銷,強化反中的民粹基礎,就能通吃台灣政經利益 ,這種好買賣為什麼不做?這就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

        蔡上台以後,配合美國川普大總統的反中策略,也贏得再一次的連任大選。因此大量採購美國軍火成為了必然的結果.不少人說會排擠國家預算,也很多人說買美國人過時的軍火有什麼用?然而這些論點都是書生之見,太不務實.蔡及民進黨要的是,希望能因為採購大量軍火,而讓美國能把台灣綁在一起。因此不僅僅是付保護費,也有一廂情願的期望值.然而背後的圖謀,只是加強反中抗中的底氣,目的也在凝聚這股反中抗中的民粹。

然而,這種像直升機的採購軍火加碼,真的對台灣的國防和提升在兩岸的軍事對比中的軍力,有幫助嗎?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 I P R I〉估計, 2019年中共國防預算實際支出應達2400億美元、美國國防部估計起碼超過2000億美元、中共官方公布的國防支出是1835億美元.中共的國防支出,現在是僅次於美國的7000億美元.為世界第二位.中共的海陸空軍,客觀來評估,基本上已具備可以抗衡美軍的總體實力.

        目前,我們的國防部公布〈110年中共軍力報告書〉,文中坦承表示,共軍已全盤掌握台灣軍事動態.通資電作戰也初具癱瘓台灣防空、制海及反制作戰體系的能力。此外,火箭軍飛彈射程涵蓋台灣全島.我們國防部這樣明確的報告,的確讓不少人難以接受.特別是民進黨人!

       美國陸軍在我們國防部公布中共軍力報告書之前半個月,也發佈一份研究報告,稱〈中國是美國一個近乎匹敵的競爭對手〉。火箭軍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能力最強的部隊之一。配備的彈道飛彈的精確度和射程都得到提升.

        總而言之,我們國防部的報告和美國陸軍的研究報告,結論幾乎是一致的。明白的說,兩岸軍事力量強弱已立竿見影。台灣民進黨當局再怎麼大內宣,也無法改變國防力量已不足以制衡中共軍事威脅的事實.換句話說,台灣只有避戰,才能讓台灣這塊土地和人民,免於兵凶之災難。

       日前,台灣所謂〈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將中正紀念堂蔣中正銅像移除,並改名為〈反省權威歷史公園〉。蔣中正一生的功過,是有歷史定位,並非這些跳梁小丑可以隨意指鹿為馬地胡言亂語一通.很顯然的,所謂促轉會的中正紀念堂的改名案,其目的,仍然在製造世代對立,年輕人和老年人的歷史價值衝突、以及族群對立,泛外省人和本土台灣人的歷史認同的衝突.民進黨仍然企圖藉此事,鞏固它的民粹群眾基礎。不斷地製造台灣內部的矛盾、衝突、割裂,然後從中攫取台灣政經資源的利益.

        一定有不少人會反問,民進黨這套民粹把戲,真的那麼有效嗎?個人看法,民進黨對民粹著力之深,已超過對岸的北京當局。新聞媒體,不論是海陸空,幾乎全部是一片綠油油的,對於1450的網路經營,更是不惜投入餵養.所以這個帶風向講求網路聲量,再帶動海陸空媒體的時代,只要一聲令下,風雲變色.台灣現在的反對聲音、理性聲音,嚴格說來等於是游擊隊和正規軍之戰,這是現實的台灣媒體現狀。

        然而,民進黨在整個新冠肺炎的防疫過程中,不斷地使出政治手段,無視民眾陷身於困境,甚至家破人亡.這點確實讓一些網民和支持者,看到民進黨的真面目明年的地方大選,肯定民進黨是敗北的。但是決定台灣再一次前途自決的立法委員和總統的2024年的大選,才真的是台灣命運的轉捩點時刻,我們希望能看到美國川普與拜登的大決戰,在台灣重現.讓台灣重回理性的政治運作、讓北京不再感受到台灣會走向失控的局面.雖然台灣2024年的大選,仍然是未知數。套句美國人習慣的用語〈上帝保祐美國〉,我們則是〈上帝保佑中華民國,保佑無知的台灣人〉!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